散裝運價10年新高 日租金1個月飆漲65%
字級:
A+
A-

散裝船運價租金續漲!近期受到美國總統拜登祭出2兆美元做基礎建設計劃,加上中國3月起大舉進口鐵礦砂,原物料突然的強勁需求,讓散裝船型日租金在1個月內狂漲65%。寫下近十年新高!而專家也分析,市場全面搶船出現外溢效應,各型船舶漲勢正要開始。

慧洋集團董事長 藍俊昇(2021.03.30):「景氣來的時候我們要更小心,不要放過這個景氣。」

大航海市場時代來臨,不僅貨櫃航運被受矚目,長榮目標價外資喊進三位數來到101元,散裝航運也在國際拼基礎建設、大搶原物料之下,運價、租金同步狂飆。

聲音來源:新興航運發言人 李義仁:「我們現在散裝船的運價跟租金,已經來到10年來的一個高峰,每一天收益美金有2萬8千8百塊,接近到2萬9,後市應該是維持相當樂觀啦,也就是說維持相對的榮景」

業者表示受到中國禁止澳洲媒礦進口,需求轉向俄羅斯、遠東等地區,再加上美國2兆美元基礎建設,鐵礦砂、原物料強勁需求,讓散裝運價不斷上漲,光是15號單日海岬型租金就飆漲7%,16號再漲,一周漲幅達19%、一個月漲幅也到65%。

盛亞投資顧問總監 林漢偉:「其實最強悍的,應該是在中小型船運價的部分,運價從3月份開始出現一波明顯齊漲,散裝航運裡面,最強勢的是在四維航跟慧洋-KY,其實從今年以來漲幅都來到快1倍的水位,中型船部分像巴拿馬運價指數,其實比較集中在慧洋-KY、中航台航部分,大型船部分則是在裕民跟新興,它們是比較大型船,海峽型的運費指數。」

目前巴拿馬型船,日租金價格也來到2.11萬美元,日漲幅達5%,分析師表示小船漲完、海岬型接棒,全球搶散裝船外溢效應,正在展開。(記者貝庭、吳國豪/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