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刻!NASA火星直升機創新號首飛成功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送到火星的「創新號火星直升機」,最新首度在火星飛行。成為人類史上,首次在另一顆行星,進行有動力、與受控制的飛行,幫助NASA獲得有關火星環境的珍貴資料。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送到火星的「創新號火星直升機」,最新首度在火星飛行。成為人類史上,首次在另一顆行星,進行有動力、與受控制的飛行,幫助NASA獲得有關火星環境的珍貴資料。
字級:
A+
A-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送到火星的「創新號火星直升機」,最新首度在火星飛行。成為人類史上,首次在另一顆行星,進行有動力、與受控制的飛行,幫助NASA獲得有關火星環境的珍貴資料。而且這次任務的數據,最終可能促成人類是否未來能在火星上飛行或甚至居住。

NASA人員:「創新號直升機已完成首次飛行,這是一架動力飛行器在另一個星球的首次飛行。」

在火星上升空、盤旋和降落,飛行成功的數據一證實收到,現場立即爆出歡呼和掌聲。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送到火星的「創新號火星直升機」,最新首飛成功,這也是人類史上頭一次,在另一顆行星,進行有動力與受控制的飛行。

外媒主播:「有點難看清楚,但這台小機器,就是創新號。我們120年前才第一次成功在這個星球上飛行,現在我們能在另個星球上飛了。」

NASA局長:「這是繼萊特兄弟後的重大時刻。」

而且創新號這次史無前例的飛行任務風險極高,不只面臨技術上挑戰,還要克服火星上的惡劣條件。

NASA創新號計畫主任MIMI AUNG:「我們的團隊已經為此準備了6年,今天早上美夢成真。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我要提醒大家,在火星上駕駛迷你直升機是多麼困難,火星空氣稀薄,大氣壓力不及地球1%。」

CBS記者Jonathan Vigliotti :「這個直升機引擎,比地球上所有的直升機還要快五倍,而且所有的技術都得裝載進這個,只有衛生紙盒大小的直升機內。儘管飛行只有幾秒鐘,卻是NASA的大勝利。」

後續創新號將提供支援、拍攝影像、收集環境數據,並扮演基地站的角色,與任務控管中心直接聯繫。NASA專員也表示,飛行計劃的最終目標,是讓科學家得知,人類未來能否在火星上飛行,甚至居住的數據。

NASA科學任務局行星科學部主任Lori Glaze:「我們可以利用創新號來仔細觀察,可能的路徑,哪裡可以行動,如果我們派人類上去,他們該如何在上頭活動。」

科學家接下來計劃進行更多測試飛行,未來可能加入飛行機器偵察隊,最終由太空人登陸上陣,再替人類航太寫下歷史。(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