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提升醫療照護 醫產齊聚尋合作新模式
字級:
A+
A-

智慧城市展今天(26)來到最後一天,現場還是湧現不少參觀的民眾和廠商,目前累積人數已經超過8萬人次,同時今天(26)也舉辦「智慧醫院院長大會」,集結了多位醫院院長和科技主管,一同探討智慧醫療的新趨勢。展望未來,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秘書長也看好,電動車機車會成為台灣產業發展的一大優勢,預計明年的智慧城市展規模會再擴大。非凡新聞記者林威欣:「後疫情時代下,醫療跟科技的結合越來越廣泛,像是科技廠就推出這個雲端問診間,舉例來說我人現在在台北,只要護理師幫我用超音波儀掃一下,我的超音波影像就能傳送給在高雄的醫生,幫我雲端問診。」

同樣把握智慧醫療商機,還有科技廠推智慧輔聽器,戴上輔具就像藍牙耳機,和手機app連線用AI錄製特定聲紋,讓長者聽特定聲音更清楚,在智慧城市展中,有近23%的廠商提供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同時舉辦智慧醫院院長大會,集結80多位醫院院長和40多位科技主管,交流探討「醫產合作新模式」。

醫策會執行長王拔群:「比如說去年在疫情當中,我們的遠距醫療大爆發,還有很多防疫的科技,類似像這樣子的議題,除了這個以外,去年也是我們台灣數位轉型的關鍵,所以科技部他會認為說,未來十年可能是台灣在這塊的一個黃金時間,當然我們醫療界是不能夠缺席的。」

換電站一亮起,拿起充飽的電池直接放進電動車裡,除了智慧醫療外 ,5G車用也是一大亮點,從新款電動車到智慧交通的應用,車廠也和電信商結合宣布搶進東協市場,不只有廠商們跨業交流,智慧城市展身為今年第一場盛會,許多政府單位、工商團體更是組團參觀學習。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秘書長林智清:「我覺得物聯網時代本來就是要跨業交流、跨領域的交流,這種交流就會帶給比方說廠商還有產業的一個新機會,那今年除了在台北舉辦之外,明年我們會新增一個高雄,另外的一個主場,換句話說明年的展會就會變成是『台北高雄同步舉辦』,那所以它的規模就會更加擴大,然後會結合更多的縣市的特色產業。」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已經累積超過8萬人次,展望後續產業發展,智慧城市產業聯盟秘書長也看好台灣可以推動電動機車走上新的世代,同時透露明年智慧城市展將擴增至雙主場,預計台北、高雄同步舉辦,讓展會規模再擴大。(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