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熄火!IC設計反攻 台股漲60點收17323
字級:
A+
A-

受到美股收黑影響,加上台積電ADR續挫,台股今天(20)開盤下跌,觀察近來強勢的傳產股,見到漲多獲利回吐賣壓,不過資金流向電子,聯發科盤中重返千元大關,IC設計族群反攻,帶領指數再創新高,周二台股收盤前拉高,終場上漲60點,收在17323點,成交量4397億元。

非凡新聞記者黃友柔:「受到美股拉回影響,台股周二開盤下跌,低價轉機股換手輪動,先前漲勢強勁的鋼鐵、塑膠走勢疲軟,但IC設計、被動元件等電子股走強,也讓大盤維持在高檔震盪趨堅。」

短線飆漲的傳產股,20號爆量壓回整理,鋼鐵股龍頭中鋼,一度下挫超過4%;航運類股漲勢分歧,長榮、陽明暫時休息,新興、四維航等散裝航運族群強攻漲停。好在電子權值股暫時回神,台積電跌破600元後出現買盤,聯發科開高走高,也讓加權指數,突破17300點整數關卡,再創歷史新高。

大展證券投顧總經理賴建承:「昨天融資增加幅度太大,所以短線上籌碼有點凌亂,難免會出現一個震盪的格局,就技術面也面臨到16238,連接16579的上升壓力線,大概落在17400點左右,所以快碰到的情況之下,短期指數震盪的格局激烈度應該會加溫。」

儘管指數面臨高檔震盪壓力,但根據國泰金最新調查,有超過七成的民眾預,台灣今年GDP將超過3%,強勁的基本面,也反映在對股市的信心上,投資人對股市樂觀指數持續上升,預期未來半年台股還會上漲的受訪者,也占了42.4%,高於25.7%認為會下跌,只是分析師也提醒,漲多難免會有修正壓力。

大展證券投顧總經理賴建承:「傳產金融最近有點過熱,我覺得很多指標股,跟五日線的正乖離都太大,我覺得應該居高思危思維,逢高可以做一些減碼調節、獲利落袋,部分的資金可以轉回到科技股身上,尤其是中小型電子股,第一季財報不錯的可以先來做卡位。」

類股快速輪轉,分析師指出電子中小型個股,能不能反應第一季財報,將會是維持多頭的一個重要關鍵。(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