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升1.07%登最強亞幣!台幣盤中升破28.1
字級:
A+
A-

今年以來已強漲1.07%的新台幣,在台灣確定沒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後,激勵新台幣匯價,昨(19)天罕見強升超過1角,今(20)天延續升值態勢,盤中升破28.1元。匯銀主管分析,已經見到央行放手新台幣升值。不過,隨著股市大漲,吸引資金流入,也讓央行公布的3人民幣存款,下滑來到四個月低點。

連續兩根長K棒,強勢台幣再現。

台灣確定沒被列入匯率操縱國,新台幣匯率立即上演慶祝行情。19號罕見強升超過1角(升1.36角),匯價創近一個月新高,繼續蟬聯最強亞幣寶座。20號升值態勢延續,盤中升破28.1元,最高來到28.066元。

匯銀主管分析,已經見到央行放手新台幣升值。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這次已經不列入的話,等於裁量權給我,我們可以自由去發揮。目前看到央行相對不需要去守,因為恐慌性賣壓沒有出現。這一波如果台幣回強,要再升破28機會也不太大。」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認為,台幣已經躲過強升的大浪潮。儘管美債殖利率回落,但仍撐在1.4%以上,因此美元指數守住90大關,激勵台幣短線回升,但要再見到27字頭的機會不大。

但隨著美元指數持續下跌,創一個半月新低,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已經連漲七天。20號中間價來到6.5103,升幅為0.2%,創近一個月高。

不過,隨著股市大漲,吸引資金流入,也讓央行公布的3月人民幣存款,下滑來到2416.34億元,是四個月低點。

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大陸股市最近不漲反跌,影響資金會比較外流。中國大陸有基本面的支撐,下半年即便美金走強,人民幣有回貶,不過回貶壓力相對就比較抗貶。」

人民幣下半年回貶壓力,可能出現在6.45-6.7區間震盪。

而今年以來已強漲1.07%的新台幣,在台灣確定沒被列入操縱國後,後續走勢各界關注。(記者 葉俞璘、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