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斥3千億建12吋晶圓廠 估2023年試產
字級:
A+
A-

全球晶片產能吃緊,讓半導體王國台灣,在國際間的重要程度越來越高,在DRAM領域深耕多年的南亞科,今(20)天宣布,將耗資三千億元,在新北市興建12吋晶圓廠,並分成7年3階段擴建,最快在今年年底就會動工,2023年正式完工試產。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台灣農產品量還是不夠,所以其實是可以用工業來支持農業,那麼重新分配水資源也是個方法。」

台灣的旱災問題到底要怎麼解?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認為,台灣水資源很豐富但能用的量卻很少,應該以儲水的方式來因應,重新分配水資源。

除了產業危急的缺水問題,面對越來越吃緊的晶圓市場,DRAM廠南亞科20號宣布,將在新北投資3000億元興建12吋先進晶圓廠。

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我們規劃在能夠在今年的年底,2021年的年底能夠開工,那麼這樣的如期開工的話,那我們在2023年就兩年後,我們就可以開始完工,開始試產,這個規劃我們可以提供2000個以上的這種優質的工作機會。」

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透露,除了第一階段300億元投資,預估最快2024年就能開始第一階段量,未來7年則將分成3階段擴產,總金額高達3000億元,未來全區完工產能將達到每月4.5萬片。

全球晶圓產能吃緊,從去年開始韓國大廠三星就宣布,轉移部分DRAM製程,SK海力士也停產部份產線,一下子少了兩大主力讓DRAM產能嚴重不足,新興科技需求不斷開出,讓台廠出頭機會越來愈越多。

南亞科技董事長吳嘉昭:「我們把記憶體零件的製造這些先進的技術,跟製造都留在台灣,目前我們南亞科技&正在全力發展DDR5&LPDDR5的這些&高容量高速率的&下一世代的製程技術

DRAM市況緊缺,讓深耕已久的南亞科、華邦電、鈺創、晶豪科成為率先受利廠商。

而隨著台灣半導體地位攀升也越來越多大廠有共識技留台灣,加大產業群聚效應。(記者唐立臻、陳昱志/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