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零股族變心! "鋼鐵人.航海王"成熱門
字級:
A+
A-

台股近期站穩萬七關卡,小股東們當然也不放過這波行情,持續關注鋼鐵、航運等傳產熱門標的,根據集保統計顯示,4月中鋼零股股東人數,大增了1萬人,倒是台積電減少了1.5萬人,中鋼也一度超過台積電成為熱門盤中零股。不過在資金輪動下,今天(20)盤中零股成交量,再度由台積電居冠,成交量能達到121萬股。

民眾:「我最近比較關注在傳統產業,長榮還有中鋼。」

民眾:「最近喔,可能就是一些貨運或鋼鐵,鋼鐵應該就是中鋼,貨運就是長榮或者是,還有華航也有。」

台股近期連創新高,散戶們也跟上這波萬七行情,緊盯熱門傳產標的,統計4月中鋼零股股東人數,大增1萬人逼近30萬人,反觀台積電卻是減少了1萬5763人,至於航運股長榮及陽明,也分別增加1800人及200人左右。

中鋼也一度反超台積電,成為盤中零股交易人氣王,不過證交所數據顯示,20號盤中零股成交量,由台積電奪回第一名寶座,量能達到121萬股,第二名才是中鋼有91萬股,台達電則以37萬股位居第三。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目前零股交易,還是維持在相關的高價電子股身上,尤其超過500塊以上的電子股來看,是近期來講的零股族的最愛,目前來看因為它的價格、進入門檻較高,所以也是吸引相關的定時定額,或是說小資族在這邊做一個卡位的動作。」

台股人氣持續火熱,但中華徵信所分析,台股從去年3月底低點8523點,到今年上漲了8000多點,漲幅超過100%,目前盤面上籌碼稍顯凌亂,部分個股本益比偏高,因此示警,相對不適合存股,也有部分類股,殖利率持續下滑,因此提醒投資人要留意基本面。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過往的經驗來看,投資人去參與零股交易大概分為兩個族群,第一個就是高價的這個族群,以及ETF的狀況,但是最近來看的話傳產原物料,鋼鐵股以及航運股來看,今天佔大盤成交比重的金額來看,又再度攀升到近期的新高,也代表說目前傳產原物料是相對熱。」

分析師提醒資金過熱族群要小心,別一看股價漲就跟風進場,審慎嚴苛控管風險,並設立停損機制,才是最佳投資策略。(記者 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