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後市估偏多!外資看好3利多助攻漲勢
字級:
A+
A-

美股創高後震盪拉回,但星展銀行分析,受惠<疫苗施打>,<企業財報亮眼>與<資金維持寬鬆>三大利多,股市還有表現空間,高盛也指出美股創高的同時,標普500指數的成分股中,<空頭部位>來到17年低點,不過還是提醒投資人,必須居高思危,留意股市回檔風險。

美股近期再次創下歷史新高,道瓊攻破34000點大關,維持高檔震盪,周一科技股與半導體領跌,才讓四大指數收黑,不過外資銀行星展集團分析,國際股市漲多拉回,震盪難免,但長期受惠疫苗施打、企業獲利創高與資金行情不退燒,三大利多加持,對美股後市還是偏多看待。

星展(台灣)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科技泡沫時期,可能沒辦法凸顯到他本益比的價值,當時是本夢比的情況,那我們認為說現在企業是有本益比的,企業獲利是真的扎扎實實有在成長,再搭配上財政政策寬鬆的狀況,對股市來講是有一定支撐力道。」

根據外媒彭博報導,高盛研究報告指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空頭倉位中位數",僅佔市值的1.6%,來到近17年來的低點,摩根士丹利也表示,因為歐洲空頭回補的浪潮,看跌倉位,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減少,星展投資展望報告中也強調,美國2021年第一季,有近78%的企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除了代表股市有基本面支撐,陳昱嘉也點出,資金輪動下,看好的類股族群。

星展(台灣)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多頭的一方暫時比較佔優勢,那空頭的一方,稍微比較弱勢一些,在原物料還有比如說像礦業、鋼鐵,還有能源類股,還有像金融類股的部份,都有它價值面的題材,那這也對市場表現會有幫助。」

不過高盛也做出分析,2021年股市反彈時,S&P500指數每次觸及新高,VIX 指數卻一再創低,打破過去三年的趨勢,高盛示警,兩者呈現負相關,恐怕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投資人還是要居高思危,防範市場過熱,可能回落的風險。(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