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SI研討會登場!聚焦AI晶片.記憶體發展
字級:
A+
A-

半導體景氣熱呼呼,但今天登場的VLSI 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卻顯得有點冷清,主要是因為疫情影響,許多國外廠商無法來台,讓參加人數不如往年踴躍,不過卻也運用了直播、聊天室等數位化科技連結國際。會中也聚焦AI晶片運算、小晶片系統、量子電腦以及半導體材料等相關技術發展與未來趨勢,參與的業者們更直言,台灣未來半導體發展不可限量。

一年一度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 20號在新竹隆重登場,大會聚焦AI運算、半導體材料、記憶體等新興技術。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我們看到車聯網,看到這些所有的這些消費型產品的應用,反而這個需求是大量跳增,過去我們只為一個產業鏈工作,現在還要為各個國家,各個地區的產業來工作。」

做晶片分析檢測的閎康董事長 ,謝詠芬是這屆得獎人,她點出台灣發展半導體,40年來的優勢,尤其在歐美等國,紛紛蓋起自己的晶圓廠,也讓相關供應鏈,一整個熱鬧起來。

閎康董事長謝詠芬:「閎康現在是六億的資本額,可是我們在去年,已經達到30億的營收,所以其實代表就是投資額,是一個5倍營收的可能,在未來我其實還沒有看到所謂的盡頭。」

今年半導體熱呼呼,更讓穩懋這家做砷化鎵,化合物半導體廠,準備斥資800多億在高雄擴產,目標要打造,全球最大砷化鎵基地,以迎接5G以及電動車等龐大商機.

穩懋半導體副董事長 王郁琦:「接下來幾年比較最大的擴廠。統統都在南部,南部路竹的園區 我們計畫分不同的階段,幾期一二三四期,慢慢根據客戶需要。」

不過半導體有晶圓有材料,還得要有軟實力,趨勢科技以軟體公司之姿,也是今年的獲獎人之一。

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無論是智慧車子,無論是智慧機器人,無論是智慧工廠,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必須,要軟硬結合在一起做,我們希望我們,趨勢科技不只是資安。」

疫情改變了全球人類生活型態,看到VLSI今年國際級講者,以及國外會員廠商,明顯少了一大半,改採同步直播聊天室來連結,而半導體產業搭載數位化轉型,正以翻天覆地的力道向前行。(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