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退出台灣消金市場 黃天牧點出4原因
字級:
A+
A-

台灣最大外商銀行,花旗銀行退出台灣消金市場,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1)天指出,有四大原因,造成外銀離開台灣。但外界擔憂,花旗放棄台灣,留下新加坡與香港,恐怕會將台灣財管客戶轉介到國外,金管會承諾密切留意。另外,台股站穩1萬7千點大關,屢創新高,黃天牧認為,這幾天成交量都破4千億,顯示動能相當充沛。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這幾天的成交量大概都有4000多億,表示台股的動能仍然相當的豐沛。」

台股正式突破1萬7300點大關,屢創新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持續看好台股後市動能充沛,重申台股有量能與基本面兩大支撐。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第一季外銷訂單大概有1589億左右,較去年同期成長42%,表示國內經濟基本面相對是良好的。」

但黃天牧也示警,QE之後的通膨等國際間的風險,須特別留意。

周三財委會上質詢焦點,台灣最大外商銀行花旗銀行,退出台灣消金市場,外傳花旗要撤離前一天才告知金管會,讓藍營立委怒批太不尊重,要求金管會慢慢的嚴格審查。

立委 曾銘宗「我覺得花旗銀行超誇張,一點都不尊重主管機關,我要求金管會慢慢審查。」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我們一定會依法審查,而且審慎審查。」

外界關注花旗撤離原因,黃天牧認為,海外母公司策略調整、法遵成本提高、 數位化發展、國銀競爭力提升等四大原因,造成外銀撤離。

但立委質疑,花旗放棄台灣,亞洲留下新加坡與香港,擔心會帶走台灣財管客戶轉介到國外。

立委 曾銘宗「花旗銀行不可以把台灣數量很多的高淨值客戶介紹到香港或新加坡。」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這是我們的方向,沒有在台灣設點的金融機構,不可以在這邊招攬業務。」

金管會也掌握到花旗銀行4000多名員工,目前都照常出勤,暫時沒有資遣規劃,存款正常,也沒有出現業務異常。

只不過這回外銀撤離,也是敲響警鐘,主管機關還得動動腦筋,強化台灣金融市場競爭力,才能留住好公司。(記者 葉俞璘、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