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跌破600元 台股跌121點失守5日線
字級:
A+
A-

美股回跌拖累,亞股連袂走跌,也讓台股今 (21) 日下跌開出後,盤中跌點一度擴大超過 150 點,隨後在17200 點左右多空拉鋸,台積電與金融股出現賣壓。不過,除了面板股有強勁買盤外,散裝和貨櫃航運、空運族群表現強勢。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午盤過後攻上漲停板。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7202點,下跌121點,成交量是4398億元。

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又適逢台指期結算,台股早盤在電子股領跌下,一度重挫超過150點,跌破1萬7200點關卡,好在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午盤過後攻上漲停版,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也大漲超過8%,兩大族群成為盤中亮點,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短線漲多拉回,不過多方趨勢還沒出現反轉訊號。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一般來講多頭的回檔會像空頭,1萬6700點到1萬6800點,是一個月線的支撐,然後上檔就用月選跟周選,還有乖離率的30%來抓的話,差不多1萬7600點這個位置,多方勢的一個拉回,都算是健康,等於說你在拉回的過程,你可以做一些重新佈局。」

但其餘電子與金融股走勢疲弱,台積電股價摜破600元,國泰金與富邦金盤中下挫1%,指數高檔震盪,官股券商態度也成為關鍵,近期官股券商一反過去慣性,在大盤高檔時進場,買超逾12億,主要鎖定的標的,以護國神山台積電居首,依序包括敦泰、環球晶、聯電儒鴻、慧洋-KY等個股,陳奕光分析,大盤近期類股輪動速度加快,官股券商鎖定標的,從電子股部份轉移至傳產股,也點出往後看好的類股族群。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投資人如果要跟官股標的來做操作,也是可以,因為他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標的,一半的電子、一半的傳產,比較偏向是權值,電子比較偏向像台積電聯電這些股票,非電部份,包括台塑四寶、鋼鐵中鋼,這邊官股買比較多,你的高週轉率、低持股,我覺得可能是當下,部位控制最好的建議。」

象徵著散戶指標的融資餘額,卻是連四升,20號飆升至2546億元,創下近10年來的新高,台股除了屢屢創下歷史鉅量,企業獲利與外銷訂單,也雙雙繳出亮眼成績單,看看指數能否持續向上攻堅。(記者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