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值股帶頭衝! 台股收漲101點站上11800
字級:
A+
A-

台股除權息大戲登場,在資金行情加持下,截至昨天(7/1)為止,約有206檔個股已經除權息,其中51檔「完全填權息」。今(2)除息重頭戲,台塑早盤完成部分填息,中華電出現貼息,表現兩樣情。在新台幣強升帶動下,今天(2)權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開高走高,帶動指數一舉衝破前波高點,終場上漲101點,收在11805點,成交量1881億元。

強勢台幣周四開盤再度強升超過一角,攻破29.5元大關。熱錢持續匯入,為台股除權息行情加持,統計目前約有206檔個股已經除權息,其中51檔「完全填權息」,包括台積電富邦媒群光寶雅京城銀等。

亞洲投顧分析師胡毓棠指出「接下來這兩個月,應該會有越來越多個股把除權息的缺口做比較快速的回補。要吸引後續的資金在除權息完過後回來買的情況之下,他的產業趨勢自然是要走升的,譬如說5G手機的一些換機潮,所以相關的IC設計這些供應鏈的部分,可以去觀察。」

投資人參與除權息行情三大指標,除了選擇產業趨勢走升,低位階的個股填息機會相對高,還有高殖利率股。資金行情簇擁下,周四台股權王台積電、股王大立光開高走高,電子股領軍,金融、傳產股持穩,帶動指數一舉衝破前波高點11771點。

周四除息重頭戲台塑、南亞科早盤完成部分填息,中華電出現貼息,台塑、中華電兩大老字號定存股,表現卻是兩樣情。

亞洲投顧分析師胡毓棠指出「台塑最重要,因為台塑也算是股民很愛的定存股,也是外資持股比重很高的。在除息完可能過1-2個月都會陸續入帳,手上的資金多了,甚至你手上的個股也填息了,再加上市場的氣氛又比較偏多頭,我相信台股股民來講,願意把錢再投入股市的機會是提高。」

法人點出還須觀察成交量,維持在2千億左右的多方環境。7月底前,預計有超過5275億股息發放,將為台股再添資金活水。(記者 葉俞璘、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