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川普都看好拜登? 華爾街憂美股不樂觀
字級:
A+
A-

美國公衛事件持續升溫,加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支持率領先川普的幅度不斷擴大,讓部分華爾街機構擔心,將影響美股走勢。但外資渣打分析,不論誰當選,美國都將持續刺激經濟,維持低利率
。因此儘管美股估值偏高,還是看好美國科技股與醫療保健類股。

美國總統川普民調持續落後民主黨籍候選人拜登,不只川普罕見坦言拜登可能勝選華爾街也高度關注。RBC資本市場公司針對客戶進行調訪,多數受訪者相信川普競選連任有助美股持續漲勢,60%認為拜登選上 對美股是大利空。美國銀行也從1951年開始統計發現當白宮政府從共和黨 轉為民主黨時,股市通常表現不佳。但外資渣打認為關鍵還是聯準會的貨幣政策。

渣打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不管是哪一位候選人會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其實刺激經濟步伐應該很難很快被逆轉。以美股來看,的確他的整個評價面相對來講的確是比較高,可是我們看到疫情過後,不管在科技產業、醫療產業都受到很大的青睞。」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總處負責人陳太齡分析 ,川普或拜登當選,刺激經濟步伐都不會停止,即使美股估值偏高還是維持樂觀。但是聯準會啟動購債計畫後,中長期而言債優於股,渣打看好企業債與新興市場債。聯準會購債同時也削弱了美元避險的需求,因此渣打也預期美元指數未來一年可能下跌5%至7%。

渣打財富管理處負責人陳太齡:「美元避險效果受到一個比較大的折扣,所以我們認為美元指數在未來,確實會有一個比較疲軟的走勢,我們認為在下半年的新興市場股市仍有可以期待的部分。」

渣打也預期,後公衛時代與疫情共處的新經濟模式成形,基本面落底回穩,全球出現Nike勾勾型復甦, 但 疫情等關鍵變數還是得持續留意。(記者黃友柔、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