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藥三期試驗達陣 合一飆漲停領軍生技股
字級:
A+
A-

合一生技昨天公告,旗下糖尿病新藥完成三期臨床試驗,是全球目前唯一三期試驗超過六成,能針對16周傷口完全癒合率的新藥。消息也激勵合一今天股價跳空鎖住漲停達168.5元,終止股價下探壓力。帶動"天國一輝"同步亮燈漲停。

指數直線飆升,合一生技在新藥利多激勵之下,30號股價反彈大漲,早盤順利攻上漲停,一掃連日跌停陰霾,帶動生技族群齊反攻,四大指標股中天、杏國杏輝"天國一輝"全數亮燈漲停。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合一來講今天的新聞提到說(新藥)ON101的三期解盲成功,針對糖尿病足潰瘍的傷口癒合率是高達6成以上的治癒率。所以它未來的潛在的市場是相當相當大。」

近期生技股狂掀劇烈震盪,股價暴起暴落、資金湧現大逃殺,光是指標股合一短短14個交易日,股價市值縮水1100億元。分析師就指出,生技股的回檔壓力過大。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天國一輝這四檔個股在7月開始見到比較大回檔的關係,所以拖累生技股的走勢。目前生技股的賣壓到目前來講應該已經宣洩的差不多了。」

生技股30號盤面紅通通,也受惠於各大廠傳來新藥開花捷報,像是國光生宣布備妥70億元銀彈,將大力擴充國內產線,同時宣布新冠肺炎疫苗,8月中正式啟動一期臨床試驗,爭取明年初量產;還有浩鼎29號也宣布旗下用於癌症的抗體新藥,順利取得食藥署TFDA核准,可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另外,逸達也宣布旗下前列腺癌新藥,已向美國FDA提交註冊申請,力拼上市。

大展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在資金的部位來講,不太建議直接重押生技股,畢竟它的波動是比較大,我覺得如果以資金的水位來講,大概可能放3成資金在生技股就好。」

強調生技股股價波動大,分析師也建議投資人,留意個股基本面,觀察後續整理態勢,避免完全隨著整體生技股操作,陷入投資風險。(記者 蔡佳芸 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