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Q2財報佳 股價漲6%!財務長:用戶成長將放緩
臉書昨(30)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這是臉書自2012年IPO之後,營收成長最緩的一季,但表現仍超出市場預期。
▲臉書昨(30)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這是臉書自2012年IPO之後,營收成長最緩的一季,但表現仍超出市場預期。
字級:
A+
A-

臉書(Facebook,FB:NASDAQ)昨(30)公布第二季(Q2)財報,雖然這是臉書自2012年IPO之後,營收成長最緩的一季,但表現仍超出市場預期。因此,盤後股價上漲6%。

第二季營收187億美元,高於金融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所預測的174億美元;每股盈餘1.80美元,也高於預期的1.39美元。

臉書的「其他項目」本季營收達3.6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暴增40%,項目包含銷售 Oculus 品牌的頭戴式設備,以及Portal 的視訊裝置。

另外,每日活躍用戶數 (DAU)達17.9 億人,高於預期的17 億人;每月活躍用戶數(MAU)27 億人,高於預期的26 億人;用戶平均營收值(ARPU)7.05 美元,高於預期的6.76 美元。

臉書表示,用戶之所以成長,是因為用戶在家時間變多,臉書互動率也增加,但臉書評估,這種情況會隨著居家隔離措施緩解、經濟逐漸復甦而改變,特別是在臉書滲透率較高的成熟市場,用戶成長和互動率會回復過往水準。

臉書也發現,用戶平均營收比預期來得好,這意味著臉書依然是受歡迎的廣告平台,對於和大品牌談廣告合作案時,臉書能維持強健的定價能力。

臉書財務長魏納(David Wehner)表示,許多國家解除居家隔離時,臉書預期每日和每月用戶成長數,將隨之放緩或下降。但臉書綜觀種種因素,包括經濟波動、抵制臉書廣告活動,以及蘋果 iOS 14 作業系統即將上市等,仍預估第三季的營收成長達10%,優於市場預期的7.9%。 (張友彥/編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