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縮!華為增市佔率推動5G
華為本季在中國國內出貨量高達4,020萬台手機,市佔率飆升至44%。相較之下,Vivo、Oppo,以及小米的中國出貨量則分別下滑 13%、19%,以及19%。
▲華為本季在中國國內出貨量高達4,020萬台手機,市佔率飆升至44%。相較之下,Vivo、Oppo,以及小米的中國出貨量則分別下滑 13%、19%,以及19%。
字級:
A+
A-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為在第二季的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異軍突起,出貨量和市占率均遠比其他中國品牌優異。本季,華為出貨量高達4,020萬台手機,比去年同期增加8%,市佔率飆升至44%。相較之下,Vivo、Oppo,以及小米的出貨量則分別下滑 13%、19%,以及19%。

蘋果的表現也不俗,出貨770萬台手機,儘管不如華為,市占率僅8.5%,但年成長35%,也創下佳績。

中國智慧型手機整體出貨量,總計9,760萬台手機,比去年同期少7%,這也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在疫情封城後,逐漸復甦,但消費者仍勒緊荷包,導致新機購買量下跌。

據報導,本季出貨的手機,超過一半均是新一代的5G智慧型手機,總計售出3,900萬台,比去年同期大增260%。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分析師Louis Liu表示,中國本土手機品牌正積極提高5G的市場滲透,讓營運商能幫助4G使用者轉成5G,在7月已有逾1億用戶成功轉換。華為在這部分表現優異,在本季的手機出貨量中,超過60%轉換為5G。在美國陸續宣布華為禁令之後,將嚴重影響華為的晶片供應鏈,以及手機功能的開發,藉此恐衝擊國際市場對華為的需求,因此,華為現階段勢必得積極鞏固國內市場。(張友彥/編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