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Q3財報!影業重創 營收年減 42%
受疫情影響,迪士尼遊樂園和影視部門受創嚴重。(日本迪士尼園區/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受疫情影響,迪士尼遊樂園和影視部門受創嚴重。(日本迪士尼園區/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美國娛樂巨擘迪士尼昨(4)公布第三季(Q3)財報,營收達117.8億美元,年減42%,低於金融數據公司路孚特(Refinitiv)預測的123.7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為8美分,優於Refinitiv預測虧損64 美分。

迪士尼本季淨虧損達47.2億美元,很大部分是因為先前併購21世紀福斯(Twenty-First Century Fox),費用涵蓋資遣費、解除合約的成本,以及公司整併等。

關於影視方面,迪士尼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宣布推出新的娛樂串流服務,由於電影院因疫情影響暫停開放,真人電影《花木蘭》被迫一延再延,查佩克表示,美國用戶自9月4日起,可以29.99美元價格在平台上獨家觀賞《花木蘭》,而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和部分西歐地區的價格會略為調整。這是第一次Disney+在收取每個月6.99美元訂閱費之外,還額外計算觀看內容費用。

查佩克還宣布,迪士尼在2021會計年度,會經由福斯收購的Star品牌推出新的娛樂串流服務,將聚焦在迪士尼既有的內容,包括美國廣播製作室(ABC Studios)、福斯電視台、FX電視台、有線電視網Freeform、20世紀影業,以及探照燈影業(Searchlight)當中的資源。

但自三月中旬之後,迪士尼新電影無法在電影院上映,也影響旗下製作公司的財務表現。本季,影視部門營收比去年同期重跌55%至17億美元。

迪士尼直銷和國際業務部(Direct-to-consumer and international segment)是營收年成長的唯一部門。迪士尼表示,在全部串流平台,包括Disney+, Hulu and ESPN+,總計擁有1億個付費訂閱戶,其中一半以上屬於Disney+。Disney+在本季末增加5750萬個訂閱戶,截至本週一,累積達到6050萬個訂閱戶,提早達到迪士尼預設的目標。

另外,疫情導致全球許多國家封鎖邊境,導致旅遊和影視製作備受限制,因此,遊樂園和影視部門受創最嚴重。遊樂園、體驗和產品部門,包含郵輪、度假村等服務,本季營收僅9.8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暴跌85%。

迪士尼在第二季曾宣布,在上半年暫停配息,讓公司有更多彈性去因應疫情的衝擊。迪士尼財務長麥肯錫(Christine McCarthy)表示,關於是否配息,迪士尼會評估,預計於11月底或12月初決定。 (張友彥/編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