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萬二仍護盤 財長點出關鍵
國安基金這波由3月進場,至今仍未出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對此回應。(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國安基金這波由3月進場,至今仍未出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對此回應。(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國安基金7月中舉行第2季例會,決議將繼續留在資本市場,以便隨時護盤。即使台股驚驚漲,站上萬二高位,國安基金仍沒有退場,也讓市場質疑高點護盤的合理性。面對質疑,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也說明真正原因。蘇建榮表示,儘管台股位處高點,但國際經濟情況嚴峻,無法預測的風險仍然很高。

事實上,國安基金是在2000年台灣政黨輪替後,才首度進場護盤,之後更經歷金融海嘯、歐債危機等國內外事件,加上這次新冠疫情陰霾籠罩全球,國安基金一共發動過7次,雖然並非次次有獲利入袋,但在國際局勢風聲鶴唳的情況下,聽見國安基金出手護盤,股民就宛如吃下定心丸。

國安基金這波由3月進場以來,至今仍未出場,而台股在3月見低後就開始逐步攀升,從3月收盤低點8681點來計算,到7月中旬國安基金例會前,波段漲幅已達40%,7月台股更是站穩萬二大關,過去每逢危機才出手的國安基金,卻打破慣例,在高點持續護盤,引發市場對於護盤「常態化」的擔憂,若是股民習以為常,恐怕國安基金效果會遭到鈍化。

財政部長蘇建榮對此解釋,今年股市狀況不同於往年,各國經濟還是很嚴峻,不曉得股市會什麼時候發生變化,如果各國股市一夕變盤,台灣恐難倖免於難,因此7月例會才會決議護盤。國安基金第三季例會,預計將在10月中召開,到時候是否會討論退場議題,還是要觀察全球疫情變化,與各國經濟現況來決定。(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