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商機不減 IC設計廠多看好Q3表現
字級:
A+
A-

為這一波台股撐起半邊天的族群,非半導體族群莫屬,其中IC設計也是一大功臣。而各家公司陸續公告的財報也大多「優於預期」,對第三季的傳統旺季不悲觀。其中驅動IC設計大廠聯詠,在今天的法說會中表示,全球疫情持續造成宅經濟需求強勁,手機與電視相關單晶片,第三季需求可望持續暢旺。而各IC設計公司也加強策略聯盟、例如義隆電入股聚積,努力擴大新產品布局。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主要我想NB今年成長,比我們預期好很多,尤其第三季,甚至第四季也不差,這是我覺得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剎不住,全球宅經濟持續暢旺,義隆電搭配NB的觸控IC訂單,如雪片般飛來,7月營收較去年成長超過8成,8 9月還會再創高,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3成到3成5,明年還有新產品要接棒。

義隆電董事長葉儀皓:「第一新產品的應用是在信用卡帶指紋,這是一個比較大的突破,當然NB這邊,它指紋的應用也會更多。」

難怪董事長葉儀皓臉上神采奕奕,決定大手筆斥資2.68億入股聚積,布局Mini和Micro LED技術,準備打入三星供應鏈。

義隆電董事長 葉儀皓:「我們有幾個不同產品,Mini LED應該是最快。」聚積董事長楊立昌:「正好在LED這行業,我可以搭配Micro LED,搭配驅動IC如果再搭配這種指紋辨識觸控,這樣我們做出的顯示模組,會非常有競爭力。」

隨著科技不斷向前,技術也得搶先布局,而驅動IC單晶片龍頭廠聯詠,也因為搶得先機,在6號的線上法說中,釋出對三季樂觀訊息。

聯詠總經理 王守仁:「因為新冠疫情現在,目前還在延續所以這些居家辦公遠端學習,這些宅經濟的需求,看起來會從第二季,延伸到第三季,出貨的需求看起來,仍然可以維持這個暢旺的水準。」

聯詠公布財報上半年EPS,賺了7.84元,營收跟獲利都同創新高,今年OLED驅動IC TDDI等,出貨量都將超越去年。

聯詠總經理王守仁:「第二季營收成長主要來自SOC相關產品出貨的增加,另外還有一部分來自大尺寸驅動IC,新冠疫情關係,像NB平板相關的需求,也有不錯的成長。」

在美中貿易戰緊張的局勢中,在可怕的疫情肆虐下,半導體IC設計族群以聯發科為首,似乎是殺出了另外一條光明的道路。(記者 朱月英 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