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船運迎旺季!美西線運價創10年新高
字級:
A+
A-

歐美重啟經濟,受惠廠商回補庫存防疫物資運輸,電子商務交易量增加,
加上航商實施減班計畫,導致歐美長程航線艙位供不應求,美西線每大箱40呎櫃,7月底漲破3,000美元,8月7號運價來到3,144美元,美西線運價創下近10年來新高。不過業者表示擔心第二波疫情再起,訂單可能會減少,因此第四季難預估,全球供需變化還是得密切觀望

貨櫃船進出港口快速裝卸貨物,電商貨物爆量推升貨櫃航商美西線,每40呎櫃運價8月7號來到3144美元,在今年旺季開出好彩頭
,美西線運價創下近10年來新高。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有一些美國的零售商擔心這個疫情會復發,所以提前備貨,中美的貿易關稅問題那麼也不知道會將來會發生什麼樣的問題,所以也有一些進口商就提前來出貨,還有一些電商貨品也需求大增。」

陽明海運透露歐美從第二季開始重啟經濟,受惠廠商回補庫存防疫物資運輸,電子商務交易量增加,加上航商實施減班計畫,透過縮班縮小船型來減少艙位供給,讓裝載率維持九成以上,支撐了長約運價,導致歐美長程航線艙位供不應求,推升美西線運價上揚,從6月中旬以來美西線每大箱40呎櫃,漲破2,700美元,7月底漲破3,000美元,8月7號運價更是來到3,144美元,與去年七月只有1433美元相比,漲了一倍,讓貨櫃船運業者一掃陰霾。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第二季的話還差不多啦差不多啦 ok啦,那麼主要是在第三季啦,第三季的情況是運費有漲,供給呢基本上就跟需求,差不多一致那麼或是在五月六月的時候,七月的時候開始出貨,那這個的財報反應是在第三季,所以基本上第三季來講,絕大部份的船公司,在第三季應該都會不錯的,我們的遠洋線呢,美國線歐洲線的這個份額,佔我們陽明差不多60%左右,遠洋線呢,遠洋線呢是第三季基本上還不錯。」

宅經濟發威繼美森輪船之後,以星航運、達飛輪船與中遠海運等
,都相繼推出中美快航航線,目前已經開出六條航線縮短到貨時間,但是否就此確認景氣已反轉向上,業者表示擔心第二波疫情再起,訂單就可能會減少,因此第四季難預估,下半年還是不確定的因素。

陽明海運董事長 謝志堅:「第四季目前確實是很難預估的,假如說這個需要量很不好,很不好的話當然我就會繼續再縮艙。」

業者表示依照需求供給,九月份將會宣布第四季要不要繼續縮艙
,展望後市全球供需變化還是得密切觀望重點。(記者徐詩涵、連詩修 /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