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1.9萬人!周少7627人 疫情來減最多
字級:
A+
A-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一期的無薪假人數較上一期減少7,627人,為2月疫情爆發以來,人數減幅最大的一次,減少28%,且各產業無薪假人數都呈現下降。另外,行政院主計總處也公布6月全台受僱員工為790.9萬人,比5月增加7千人,同樣為疫情以來首度回升。

各地景點湧現滿滿人潮 ,老闆不停招纜客人 ,商圈活絡起來,景氣似乎也看見復甦的曙光,因為截至9號,全台無薪假的人數一口氣比上一周減少將近8000人,創下2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降幅。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 黃維琛:「月初的這一期來講,數字可能比較有一些變化,新冠肺炎以來(無薪假)人數減幅最大的一次,一個可能是勞資雙方協議,沒有必要再實施一些單回來了。」

根據勞動部統計,最新一期實施無薪假的單位就有 734 家、共19458 人,比較上週劇減 388 家、7627 人,其中製造業也從上周的高峰 17508 人大幅縮減到13577 人。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 黃維琛:「製造業大概整體少了4千人,數字上的減幅看起來也是大的,我們還是會持續觀察。希望是能夠樂觀的看,但我們也要很審慎。」

國內正值暑假旺季,加上政府振興政策多管齊下刺激經濟,帶動內需買氣熱絡 ,包括住宿及餐飲業和旅遊社在內的支援服務業,以及批發零售、運輸倉儲等行業,本期無薪假人數都呈現下滑,這也牽動平均薪資和就業總人口跟著上揚。

行政院主計總處處長 陳惠欣:「6月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顧員工人數為790萬9千人,較上個月增加了7千人或0.08%,這次是疫情爆發以來的首度回升。」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6月份薪資調查,每人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2,352元,比5月份增加0.37%、年成長1.41%,為疫情爆發以來首度看見回升。主計總處表示,除了部分製造業仍受到國際疫情影響,其他行業的就業情況都已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內需回溫,逐漸獲得改善。(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