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訪仁寶平鎮廠 肯定對台灣經濟貢獻
字級:
A+
A-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陸續參訪企業,今天(11)前往仁寶電腦平鎮廠。並肯定台灣科技大廠對台灣的經濟貢獻。
而由於仁寶7月份營收來到897.71億元,年增14.4%,董事長許勝雄也點出,疫情改變大眾工作形態,遠居商機,是獲利主因。

互相給讚,11號下午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仁寶桃園平鎮廠參訪,與董事長許勝雄親切互動,並感謝科技大廠亮眼表現,帶動就業機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個時候,世界也都看到臺灣投資環境穩定,境外資金回臺已經近2,000億,我們更要到企業來參訪,並且聽企業家們對政府還有怎麼樣的指教,企業家對於各方面,他們如果覺得政府有要做的事情,我們都會盡力來做。」

肯定台灣科技大廠對台灣經濟貢獻,攤開仁寶營收,7月營收 897.71億元,歷年同期最佳,月增9.9%,年增14.4%,主因7月單月筆電出貨400萬台,維持6月高檔水準,年增8.1%。」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原來(企業)集中式的營運方法,一堆人一群人一起工作,因為疫情關係被逼被要求,為了安全起見分散工作,最近會產生這個 我們所謂的「急單」,因為快速的市場需求,所以(營收)就上來了。」

董事長許勝雄點出獲利原因,另外也能看到另一家代工廠和碩,同樣受惠遠距商機,連續五個月站穩千億元,7月營收1,039.9億元,年增 5.23%。不過對於接下來的產業走向,許勝雄態度就轉趨保守。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我個人認為,疫情可能到明年中,都是一個大問題,第二季看起來還是一個正成長,第三季在這種急單狀況下,它還可以維持在一個成長趨勢,但是我比較擔心第四季,因為第四季以後,如果全球疫情沒有辦法有效去管控,消費的市場會受影響,我都覺得紓困3.0,可能以後就要準備4.0,因為這個時間拖很久。」

謹慎看待疫情帶來的長期影響,另外許勝雄的兒子許介立,目前除了擔任金寶的董事外,3月也接下康舒總經理,也讓外界好奇,是否在做二代接棒佈局。

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現在對我來講,就是培養幹部,幹部有成、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公司也有這個需要,我們就把幹部派出去,所以沒有太大的二代接班困擾在我身上,何況我看我身體狀況,也不會這麼早退休,我還是有點工作狂。」

強調自己是工作狂,在全球疫情仍發酵,經濟環境不穩定的狀況下,仍會繼續坐鎮,穩住大局。(記者貝庭、陳柏誠/桃園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