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月火熱 六大壽險海賺403億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股市逐漸回溫,六大壽險業手中持股價值也回彈。(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股市逐漸回溫,六大壽險業手中持股價值也回彈。(非凡新聞網資料照)
字級:
A+
A-

台股7月天火熱,7月單月大漲超過千點,不僅站穩萬二,還一度衝上歷史高點13031點,台股7月驚驚漲,也讓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等六大壽險海賺403億元,累計前7月六大壽險獲利近1267億元,今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六大壽險3月國內外持股未實現損失,一度達到2600億元,隨著國內疫情趨緩,股市逐漸回溫,壽險業手中持股價值也回彈,未實現獲利最高達數百億,也讓壽險業在評估股價後,決定提前獲利了結,落袋為安,這也導致今年壽險業現金股利入帳金額不如以往。

去年六大壽險公司總計有1001億元現金股利入帳,不過今年擔心賺了股利卻賠了股價,在7、8月股利發放高峰前,就已先行處分股票,預估今年現金股利收入不到900億元,大幅低於去年。7月現金股利收入由富邦人壽92億元居冠,其次是新光人壽80億元,國泰人壽71億元排名第三。

雖然六大壽險在國內海賺,但上半年國銀在海外表現卻是差強人意。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香港局勢動盪,再加上新南向頻頻踩雷,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上半年海外獲利大減34%,其中一向最賺錢的香港分行,衰退54億元,占了整體衰退金額的4成,年大減26%,是四年以來同期首見衰退。

受到東奧延期與3月股災影響,日本分行表現最差,上半年獲利僅6.9億元,年減73%,創下8年最低紀錄;其次則是美國分行,獲利大減46%,接近腰斬,剩下18.5億元。(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