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700億黑金商機! 咖啡鑑定師把關品質
字級:
A+
A-

台灣咖啡黑金商機有多大呢?根據海關統計,台灣去年進口咖啡豆3.7萬噸,比十年前成長近兩倍。國際咖啡組織推估,台灣人一年就喝掉28.5億杯咖啡,市場規模超過700億台幣。其中食品龍頭旗下的咖啡品牌,就是超商現煮咖啡最大的供應商,擁有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團隊,來看他們如何掌握生豆條件、在地烘焙,把關咖啡品質!

咖啡豆穿過研磨機,化作細小的咖啡粉末,躍進濾器,在咖啡師溫柔的巧手填壓下,平整密實粉層。留下赭紅色crema浮在上層,散發濃濃咖啡香。咖啡開發的權威指標,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   ,全球僅6567位,台灣就有594位,佔比達9%。台灣現煮咖啡最大供應商的咖啡職人團隊,就全由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組成。

食品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忠正:「2019年公司從國外進口的咖啡生豆,它的整個一個數量,佔全台灣咖啡生豆進口數量的比值,超過20%以上,萃取出來的咖啡的杯數,大概有達到數億杯的數量。」

全台近六千家超商龍頭門市的現煮咖啡,以及連鎖餐飲個人化咖啡館等業務用咖啡豆,都來自於這家食品龍頭旗下的咖啡豆品牌。

食品集團咖啡部經理林靖雯:「不只是一個原物料供應商,我們可以提供給客戶的一杯好咖啡,從他的生豆的來源,包含中間的烘焙到最後的萃取,整個客戶的風味的一個回訪,然後一杯飲品的開發設計,都是在我們的領域裡面。」

食品集團咖啡開發組副經理邱建銘:「各產區的生豆在出口到台灣之前,我們會從產地先寄送裝運前的樣品,也就是先行樣的部分來進行杯測,然後從乾香的香氣開始,不希望咖啡存在的一個瑕疵風味,或是它不均一性把它排除掉。」

每批咖啡豆研磨後,會抽樣均分在五碗內,先聞乾香之後再注水浸泡4分鐘,以湯匙劃破表層,破渣聞取濕香,再將粉渣撈起,分高中低不同溫帶啜吸。

食品集團咖啡開發組副經理邱建銘:「我們會將一些風味屬性比較相近的一些咖啡豆,做混和的焙炒,這是為了使它的風味可以更加的融合。我們再會依配方的比例,把它拼配,調製成我們的配方豆。」

最後由智能組合秤接手,每分鐘包裝120包產速,封裝口摺起衣領造型,落入咖啡豆再熱壓封口,就能送到客戶手中。

食品集團咖啡部經理林靖雯:「我們的客戶有非常多的種類,那他們使用的咖啡機也不一樣,像這個是全自動咖啡機,我們會把參數設定在這個內容裡面,他還是只要一鍵或者是兩個按鍵,就可以達到一個穩定的咖啡。」

在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師團隊的量身打造下,從生豆、烘焙、配方、機台、訓練,全方位服務,實現創業家的咖啡夢,也滿足消費者的咖啡時光。
(記者/許娸雯、吳國豪、陳柏城/台南桃園台中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