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爭巧新經營權大逆轉 雙方競爭改合作
字級:
A+
A-

汽車輪圈製造廠巧新爆發經營權之爭出現大逆轉,原本傳出要爭取席次的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27號表示,這次臨股會將不會爭取任何席次,雙方要從競爭改為合作,對此巧新則表示沒有經營權之爭,支持各方面的合作,感謝外界對公司的關注。

一台台機器不停的運轉,拋光塗裝再經過測試,生產出輕量化合金的汽車零組件,隨著電動車發展趨勢,帶動鍛造輪圈需求持續增溫,研究報告更指出全球汽車鋁合金輪圈市場在2020到2027年
,將以年複合成長率約6%的速度擴大,而身為國內汽車輪圈製造廠巧新更是接下不少豪華車的訂單,特斯拉概念股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近期傳出大舉買進汽車輪圈製造廠巧新股票,甚至有意爭取巧新的經營權,但沒想到出現大逆轉,和大董事長27號表示,這次臨股會將不會爭取任何席次,讓外界大感意外。

和大工業董事長  沈國榮 :「經過很多朋友的協商,認為在這個時候,巧新他也有一些新的企劃,我們也同意說他能夠,照他的計劃來進行我們也提出一些未來,相互合作的方案大家都有共識吧,這次我們就不參與他們內部董事的席次了。」

巧新的經營權之爭傳出多時,不過股權較為分散,其中和大集團持股近14%,巧新董事長黃聰榮持股大約2%,其它董事成員約4%~5%,正億企管顧問公司握有2.60%,股市聞人林滄海則持有大約1.80%的股份,和大董事長看好巧新在汽車輪圈的地位,希望巧新和旗下大夥伴鋁圈廠健信以及相關事業合作,可以在產品研發方面交流擴大市場。

和大工業董事長  沈國榮:「未來的事情是要看我們合作的方式,那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就是照他們所講的這個計劃,能夠在業務方面,專業方面或者其他方面能夠做一些改善。」

巧新公司代理發言人 王惠斐:「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談經營權的問題,基本上我們持股可控過半,因此對我們公司好的策略聯盟都會積極的去進行。」

近年來經營權之爭不斷,除了和大工業爭取巧新公司,威盛集團旗下全達今年8月初爆發經營權之爭,由掌握4.55%股權的聯合威碼公司,以監察人身分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裕國冷凍冷藏公司家族股權之爭,董事長率領的公司派,在9席董事中拿下8席支持,大獲全勝後經營權之爭宣告落幕。

上市公司經營權之爭今年特別引人注目,無論是公司派還是市場派的競爭,一旦掀起經營權爭奪戰,一舉一動都成為投資人最關注的事。(記者徐詩涵、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