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手機沒電困擾 "共享充電"APP吸20萬會員
解手機沒電困擾"共享充電"APP吸20萬會員。記者邱文傑/攝影。
▲解手機沒電困擾"共享充電"APP吸20萬會員。記者邱文傑/攝影。
字級:
A+
A-

使用APP租借單車、汽車、甚至房子的共享的概念,因為能降低交易成本、也提高資訊透明度、而且可以直接接觸到消費者,因此共享很快的成為新的經濟模式。現在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出席共享行動電源的記者會上,宣布要把共享的模式導入政策。不過採用共享模式,雖然能很快複製經驗,但還需要法規、和完備的平台管理配合,再加上前期投入成本高,往往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可見得這個時間內,循環經濟共享經濟,智慧經濟這個,我們會把它當作一個政策會用力的推動。」

強調要把共享經濟導入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要複製共享單車,共享機車的概念,推出共享行動電源。

共享行動電源台灣區執行長 姜建丞:「發現其實耗電量相對真的是比較高的,因為透過5G的比較大概會比傳統4G來說多了2.5倍,那這樣的情況之下,手機的充電需求就激增了。」

但是用共享的概念經營,除了出租行動電源的租借費是營收來源
進一步串連商家,在平台上投放的廣告更是共享的金雞母,只是想靠共享,快速又直接接觸到消費族群,還得靠完備的平台管理配合,維持使用黏著度,同時還要有法規的配合,而且平台的架設以及APP需要不斷更新,因此前期投入成本高往往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達到收支平衡。

共享行動電源台灣區執行長 姜建丞:「目前來說當然還在做一個
市場的投放階段,所以其實還是相對比較經營的滿辛苦,但隨著使用量我們每一個月的成長,大概落在15%-20%左右其實我們也非常看好,在明年的情況之下能夠達到營收兩平。」

雖然共享的經濟模式,可以在短時間內直接接觸到消費者也能降低交易成本,卻也更需要法規、平台管理等等的配套措施才能發共享的經濟效益。(記者徐詩涵、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