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支出大增6成!台積電ADR狂飆6%
資本支出大增6成!台積電ADR一度狂飆逾9%,創下歷史新高。(非凡新聞資料照)
▲資本支出大增6成!台積電ADR一度狂飆逾9%,創下歷史新高。(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昨日(14)舉行法說會,宣布今年資本支出將提升至250~280億美元,大幅優於市場預期的200~22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激勵14日ADR盤中飆漲9%,一度超越蘋果,終場上漲逾6%,收在126.45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有望帶動今日開盤重返600元關卡。

台積電今年度資本支出創下歷史新高,相較去年大幅成長45~62.4%,主要是看好未來幾年包括5G及高效能運算的大趨勢將帶動先進製程強勁需求,外界推估應是與英特爾處理器委外代工大單有關,不過台積電對此不予評論,僅說明資本支出大幅提升是基於未來數年成長預期所規劃。

展望未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信心滿滿,預估今年不包括記憶體的半導體產業年成長率將達8%,晶圓代工市場規模年成長率達10%,台積電今年表現仍將優於產業平均水準,預期年度美元營收將較2020年成長約15%,法人看好,台積電營收已連續11年創新高,未來5年更可望年年創高。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也針對海外布局進行說明,美國亞利桑那州目前目標為月產能2萬片,未來不排除進行擴產,而中國南京廠原先就有擴產計畫,但沒有具體時程表。至於市場盛傳台積電在赴日設立先進封測廠,劉德音表示,僅評估設立材料研發中心,與夥伴共同發展3D IC材料,但仍未做出最終決定。

台積電法說會前夕,外資卻連續4天倒貨,一共賣超5.4萬張,投信也連2賣共2104張,拖累台積電昨日(14)股價自高點拉回,失守600元關卡,不過法說會利多不斷,激勵ADR大漲6%,今日開盤可望重返600元關卡。(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