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現身了!消失近3個多月後網上致詞
消失長達近三個月,大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終於現身了!他出席一場頒獎典禮,透過視訊連線方式,簡短發表致詞。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消失長達近三個月,大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終於現身了!他出席一場頒獎典禮,透過視訊連線方式,簡短發表致詞。非凡新聞資料畫面。
字級:
A+
A-

從2015年起,只要每年臘八節,大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都會親自到海南省三亞市的鄉村教師頒獎典禮頒獎。然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頒獎典禮改為線上進行,不過已經將近三個月沒有公開現身的馬雲,竟然出現在線上會場與大家連線致詞!馬雲說,等疫情過去了,我們再見面。而這段期間馬雲一直沒有現身,引來外界猜測,他「下落不明」甚至懷疑他遭「軟禁」,但針對這些消息,馬雲都沒有多加說明。

阿里巴巴創辦人 馬雲:「每年的臘八節,是我們約定的日子,過去五年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在三亞,舉辦頒獎儀式。」

消失長達近三個月,大陸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終於現身了!為了信守約定,他出席一場頒獎典禮,透過視訊連線方式,簡短發表致詞。

阿里巴巴創辦人 馬雲:「這是我們對100名獲獎老師的敬意,也是對100名老師背後,290萬名鄉村教師的敬意,等疫情過去了,我們一定會再找時間,把大家的三亞之旅補上,到那時候我們再見面。」

馬雲說了「等疫情過去再見」,只不過針對他先前行蹤,或是外媒猜測的被軟禁等,都隻字未提,外界關注去年10月,馬雲在一場論壇上,批評中國金融監管制度,被視為槓上北京中央,也讓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集團,首次公開發行被迫叫停,如今還得面對新的競爭對手崛起,那就是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也悄悄推出支付服務,已經在中國境內上線。

永豐期貨分析師 林漢偉:「抖音畢竟他本身,雖然說有在做一些電商的業務,但是如果就規模,跟大陸目前比較大的,不管在京東方或說在天貓,還是阿里巴巴淘寶這個部分的話,相較之下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連抖音都加入支付行列,擴大自身電商業務版圖,只是分析師認為,抖音支付能順利在大陸上市,代表大陸官方,其實希望打造百家爭鳴,更多元的支付平台,也讓用戶可以有更多選項,但短期之內,抖音想追上其他大型支付,恐怕還有一段距離。(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