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最貴球場"不作飯店!富邦D1改蓋豪辦
字級:
A+
A-

位在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有「最貴籃球場」之稱的富邦D1開發案,原本計畫蓋飯店,但最近方向大轉彎,要改蓋頂級辦公大樓,這也是繼皇翔建設京站台汽北站後,再度出現飯店改辦公的指標大案。專家分析疫情衝擊,飯店經營環境不易,加上產業擴廠推升下,辦公市場成剛性需求,躍居市場大熱門。

非凡新聞記者 徐詩涵:「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有最貴籃球場之稱的,富邦D1開發案基地面積1562坪,原本計畫蓋飯店,但最近開發方向大轉彎要改建頂級辦公大樓。」

北市又一處鑽石地段,加入頂級豪辦戰局,專家分析疫情衝擊飯店經營環境不易,加上產業擴廠推升下,辦公市場成剛性需求躍居市場大熱門,D1開發案改成收租型產品,未來能爭取更高的租金收益。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 黃舒衛:「信義計畫區來講中古的這個A級商辦,租金普遍都站滿了3000塊那如果指標的這些辦公室,甚至是4000塊以上,所以我們認為說以目前它的這個無敵的區位條件,挑戰4000塊,甚至更高的這個租金價格,應該是非常可期的,而且(富邦)是有所有權能保持它長久的經營效益,我們仍然是看好這樣子的物件跟區塊。」

近年來北市不少指標大案轉做商辦,像是皇翔建設的京站台汽北站旅館案,子樂開發的A7案原本規劃2品牌飯店進駐,後來將其中一間飯店用途的中樓層改商辦,還有遼寧街富邦和六福集團旅館合作案,建商進攻商辦會不會造成未來供給過多,專家認為短期還不至於供過於求。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 黃舒衛:「明年整個市場來講,不管是大台北地區或者是信義計畫區,仍然是沒有有效的新增供給,即使有大部分還是為自用或者是已經預租了,明年甚至到後年租金仍然是微幅上漲,對於這個空置率仍然是微幅的下跌的這個整體趨勢。」

不過專家分析2023年2024年開始新辦公室供給將增一倍,因此2024年過往的"房東市場"也會被顛覆為"租客市場"為商辦房市的分水嶺,若是方向不變這波商辦推案爆量的狀況將在2025年最激烈,隨著大樓逐步完工5年後,商辦市場將可能面臨市場飽和。
(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