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超前部署"!咖啡業者備麥飯石水保風味
字級:
A+
A-

中部地區實施限水措施,不僅衝擊民生用水,也影響到不少餐飲店家的營運。有知名連鎖咖啡業者就率先啟動了應變措施,購入大量的【礦泉水】,除了要持續供應現煮咖啡給民眾,也看準來自瑞芳的【麥飯石礦泉水】,經過層層濾淨,可望提升咖啡的口感。

咖啡豆經過現磨,再由熱水緩緩沖煮,一杯又香又濃的現沖咖啡才算完成!不過全台水情吃緊,中部地區率先實施限水令,沒有水也讓不少餐飲業者受到影響。但有知名連鎖咖啡店就超前部署,啟動應變措施,而關鍵角色就是它。

晶瑩剔透的水是源自瑞芳麥飯石礦脈岩縫中,所湧出的泉水,知名連鎖咖啡店大量採購,就是瞄準採用麥飯石礦泉水來煮咖啡 ,對於口感上的優勢。

咖啡品質鑑定師 邱建銘:「一杯黑咖啡有大約98%的組成是水,所以水質是影響咖啡風味的重要因素之一,那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對於咖啡用水有一套建議標準。麥飯石礦泉水在總可溶性固形物、硬度和鹼度上,都符合協會建議的規範,所以是適合沖煮咖啡的水質,同時也是台灣的在地好水。」

咖啡鑑定師就指出,每一杯現煮咖啡的品質與風味,背後可是相當講究,尤其水質更是影響咖啡口感是否甘甜順口的重要因素。

水質研究員 張庭愷:「我們內部有分析來自瑞芳的麥飯石礦泉水,發現除了符合SCA的要求之外,口感也特別的甘甜順口,不管是泡茶或沖煮咖啡都非常的適合。」

除了更能萃取出咖啡風味,水質專家也點出,經過了專業評估與檢測,麥飯石礦泉水因層層濾淨,在礦物含量與總硬度上,都與國際精品咖啡協會SCA選用的水質標準相當,可望成為最適合滴濾咖啡的水質之一,同時也被選為這次限水之下的指定用水。

而業者們持續加緊腳步,在備水大作戰的同時,也堅持為消費者把關品質。(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