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需求.價格升 張安平:景氣比去年好很多
字級:
A+
A-

雖然全球持續籠罩在疫情和中美科技戰等不確定因素下,但台灣產業景氣卻逆勢成長,台泥董事長張安平今(19)日出席論壇活動時就表示,今年景氣絕對比2020年好很多,並看好水泥需求和價格將穩定成長;另外,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則表示,受惠於5G和未來電動車趨勢,今年台灣工具機市場也可望成長10%到15%。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2021年景氣絕對是比2020年好,而且好的還多蠻多的,唯一要考量的其實是在金融景氣方面的資金太多,會不會造成其他的黑天鵝不知道。」

談起今年景氣,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顯的老神在在,給予相當正面樂觀看法,只是全球經濟不穩定美中貿易戰紛擾等不確定因素存在,後續發展必須持續關注,但今年台灣各大企業加緊擴大基礎建設,是否有助於支撐水泥需求及價格上升。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其實還好啦,所謂增加就是大概1%的增加,對水泥的量來講的話,其實它多出來的量是超出這個的,沒有影響到這個地步啦,市場是穩定的但沒有亂。」

張安平認為水泥長期需求還是很好,預期與去年約略持平,並將持續在歐洲、北非地區開發水泥新市場,拓展國際間競爭力,而疫情衝擊之下,同樣看好今年景氣的還有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

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那這些疫情所產生的很多商機,剛好台灣在譬如說ICT產業還有很多的產業都抓到這次疫情的商機,這個中美貿易戰還有現在的科技戰,這個也造成本身台灣拿到很多原來從大陸供應鏈這塊轉移到台灣來。」

朱志洋看好,今年台灣工具機市場可望成長10%到15%,目前缺料影響不大,未來電動車趨勢更可帶動台灣工具機出口邁向全球前三大,預期電動車接下來三到五年的發展規模與速度將超越以往。(記者曹再蔆、陳柏誠、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