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合併TikTok?美媒:2大社群初步洽談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又冒出美國社群網站推特,正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業務的合併進行初步洽談。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又冒出美國社群網站推特,正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業務的合併進行初步洽談。
字級:
A+
A-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又冒出美國社群網站推特,正與抖音海外版TikTok,在美國業務的合併進行初步洽談。不過,原先的科技巨擘微軟,已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協商數周,被視為最可能達成協議。眼看各家業者力拼在9月20日大限前,求婚TikTok,這時卻傳出TikTok打算最快在當地時間11日,控告川普政府封殺令違憲,試圖打破被美國企業逼婚窘境。同一時間,白宮內部的鷹派、鴿派官員也傳出,為了抖音處置方式,在總統川普面前大吵一架。顯然收購案就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形容,是個「有毒聖杯」,看似美好,但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川普是史上最賣力的總統,一周7天、一天24小時都在工作。不管在紐澤西州,貝德敏斯特鎮俱樂部、或在佛州海湖莊園,以及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總統都在採取行動、行動還是行動。」

鷹派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最新受訪頻頻大讚老闆川普,但傳出白宮內部,早因為抖音國際版TikTok收購案,大鬧不合。報導,納瓦羅和財政部長梅努欽,上周曾當著川普的面,互相指著對方鼻子破口大罵,知情人士形容現場火藥味濃厚。

聲源 國會山莊報記者:「納瓦羅和梅努欽在川普面前爆發激烈爭吵,就在川普6日簽署行政命令,要求TikTok於45天內出售在美資產,否則將遭封禁之前。梅努欽堅持,TikTok應賣給美國公司,但納瓦羅稱TikTok應徹底遭禁,還說梅努欽對北京太溫和、太軟弱。」

另外,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又冒出美國社群網站推特,正與TikTok,針對在美國業務的合併進行初步洽談。但原先的微軟,不僅規模比推特大,更已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協商數周,收購機率最高。還傳出私募基金黑石集團、泛大西洋集團,都有興趣成為微軟夥伴,一同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高層Carafano:「微軟有能力,也有財務誘因想收購TikTok,讓它完全服務美國消費者。這也會讓市場上,增加一名社群網站競爭者,增加健康的競爭關係,也讓微軟增加一個產品線。」

不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卻表態,這筆收購如同「有毒聖杯」,因為要收購並非易事,誰也不知道會如何發展。但面對微軟、推特熱烈追求,TikTok決定主動,打破「逼婚」窘境。美國國家公共電台援引知情人士稱,TikTok最快8月11日提起訴訟,控告川普政府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個人,在9/20後和TikTok及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和合作。

外媒主播:「TikTok指控,川普此舉違憲,而且美國政府從沒有給公司,一個回應的機會。」

TikTok將控訴川普政府的制裁違憲、指控毫無根據、以及川普越權等。也有專家說,川普此舉形同建立一個美國版「網路長城」,不僅流失年輕選民,恐怕引發其他國家如法炮製,宣稱美國的臉書、蘋果也都在吸取個資,掀起新一波全球科技角力。(記者姚懷真、鄧邦貫/綜合報導)

<1.5’39-5’47>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中國不希望總統(川普)連任,因為比起歷任總統,川普對中國態度最為強悍。美國第一次起身對抗中國,保護美國人,保護智慧財產。」

才剛從新冠肺炎康復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立刻站上美中對抗最前線,受訪痛批,跟中國政府有關的駭客,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前,不斷鎖定美國的選舉基礎設施,伺機行動,代表中國涉嫌干預選舉的行動更為活躍。

<1.5’24-5’32 6’30-6’39>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中國試圖駭入美國國務卿網站,試圖蒐集美國人個資,並透過TikTok、推特實施影響力作戰。中國就像俄羅斯、伊朗一樣,他們發動網路攻擊和網路釣魚之類的事情,涉及到我們的選舉基礎設施、網站等等。」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