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核准首支新冠疫苗!專家:需要透明數據
實驗人員測試COVID-19冠狀病毒的樣品。(示意圖,此非莫斯科加馬利亞中心)
▲實驗人員測試COVID-19冠狀病毒的樣品。(示意圖,此非莫斯科加馬利亞中心)
字級:
A+
A-

疫情延燒全球之際,各國都迫切研發出疫苗。根據《CNN》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昨(11)宣稱,已核准「世界第一款」的新冠肺炎疫苗,但疫苗的效果和安全性,仍受外界質疑。

普丁昨天在和政府官員舉行的電視會議上表示:「世界上第一款對抗新冠肺炎的疫苗,已在早上註冊了。」他堅信:「這款疫苗十分有效,能形成穩定的免疫效果。」另外,對於俄羅斯研發疫苗的效果,普丁十分有信心,表示連自己女兒也已經完成疫苗接種。普丁指出:「雖然女兒剛接種完體溫稍高,但目前身體良好。」

普丁公開的這款疫苗,命名為Sputnik-V,是由俄羅斯國營的莫斯科加馬利亞中心(Gamaleya Institute)流行病學與微生物研究所研發。但即使Sputnik-V已經過數名志願者的測試,俄羅斯仍未完成更大型的3期臨床試驗。

因此外界質疑,俄羅斯因為急功近利,因此研發疫苗時很可能抄捷徑,省去一些步驟,俄羅斯便能領先全球推出疫苗,藉機宣示其科技的能力。另外,《CNN》表示,俄羅斯並沒有公開其疫苗測試的資料,無法佐證疫苗安全與效果。

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薩爾(Alex Azar)也質疑俄羅斯的疫苗消息。阿薩爾部長表示:「我們需要透明的數據,並且必須是表明疫苗安全有效的第三期臨床試驗數據。」

儘管疫苗的安全與效果仍存疑,但官方成立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ussian Direct Investment Fund ,RDIF),其執行長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至今超過20個國家,以及一些美國公司已表達對Sputnik-V疫苗的興趣。德米特里耶夫也預期,未來俄羅斯將與外國夥伴合作,每年生產超過5億劑疫苗,並計畫擴增疫苗產能。 (張友彥/編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