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副手賀錦麗出線 川普爆氣狂轟3個字
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挑選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為副手。
▲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挑選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為副手。
字級:
A+
A-

將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今天宣布,挑選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為副手。也代表55歲的賀錦麗,將成為美國主要政黨提名的,首位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顯然是要平衡拜登,年事已高、又身為白宮高層的形象,拉攏非裔女性選民。不過,賀錦麗曾公開反對死刑,捍衛墮胎權,涉足不少爭議性話題,也恐怕替拜登帶來風險。甚至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自己非常驚訝,譏笑賀錦麗初選表現非常差,拜登竟然還選擇她。

連發兩則推文,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正式宣告,選擇加州非裔女性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搭檔副手。讓55歲賀錦麗,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副總統參選人。

美國民眾ROSALIND:「我們小時候是朋友,然後我看到新聞,才驚覺天啊是賀錦麗!我好興奮。」

美國準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2019.1):「我們必須描繪出未來的前景,讓每個人都能看到自己的未來。」

下周民主黨全代會上,拜登將和賀錦麗一同接受提名。有一半非洲血統、一頭招牌深棕捲髮的賀錦麗,曾任舊金山市與加州檢察長,2017年初才上任參議員,短短兩年,迅速建立知名度,就是靠在川普的司法部長塞辛斯,和大法官卡瓦諾的提名聽證上,以檢察官式犀利提問,一炮而紅。同為非裔美國人的前總統歐巴馬,也發布長篇聲明大讚她早就準備好了!

美國準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 vs. 美國大法官卡瓦諾(2018):「請問您有和任何人,討論過特別檢察官穆勒和他調查的案子嗎?呃這個新聞天天都在播。請問您有和任何人討論過嗎?」

賀錦麗還曾參與2020民主黨總統初選,但後來退出。這次脫穎而出,除了因為有選舉經驗,顯然也要平衡拜登身為白人、年事已高、資深白宮高層形象。但隨即遭美國總統川普譏笑,甚至推文轉發競選團隊另類「廣告」,取了「假仙賀錦麗、慢郎中拜登」綽號,毫不留情貼上「激進左派」標籤。

美國總統川普:「她說了許多虛假故事,一心只想提升稅收,甚至想大砍軍費,砍到大家都無法想像的地步。她是個惡毒的人。讓我最驚訝的是,她初選表現這麼差竟然能出線。」

總統火力全開,現任副總統潘斯,同樣不甘示弱,霸氣喊話要正面對決。

共和黨支持者:「再4年,再4年,再4年。」

美國副總統潘斯:「讓我藉著這個機會,歡迎賀錦麗加入大選。大家應該知道副總統候選人辯論,10月7日將在猶他州登場,因此我要對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說,恭喜妳啊!我們鹽湖城見!」

紐時分析,非裔女性是民主黨最忠實支持者,沒有她們,拜登可能無法問鼎白宮。但賀錦麗涉足不少爭議話題,還曾公開反對死刑,都可能遭自家左派勢力質疑,存在不小風險。(記者姚懷真、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