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註冊首款新冠疫苗 杜特蒂願當白老鼠
俄羅斯8/11宣布,已經批准全球第一支新冠肺炎疫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告奮勇要當疫苗白老鼠。
▲俄羅斯8/11宣布,已經批准全球第一支新冠肺炎疫苗,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告奮勇要當疫苗白老鼠。
字級:
A+
A-

俄羅斯昨天(8/11)宣布,已經批准全球第一支新冠肺炎疫苗,還表示希望在今年底前大量生產,但其實這款疫苗「史普尼克V」,還沒完成三階段的臨床試驗,俄羅斯搶先宣布批准疫苗,被質疑把疫苗研發,當成太空戰,先搶先贏,這款疫苗的安全性遭到美國和世衛組織專家質疑。

從地球忽然變成新冠病毒,原本乍看像太空科教動畫,居然是俄羅斯的新冠疫苗宣傳影片,俄羅斯高調宣布,核准了全球第一款新冠肺炎疫苗。

俄羅斯總統普亭:「第一款新冠肺炎疫苗,已經在今天(8/11)早上註冊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我對他們(俄羅斯)有信心,我會告訴醫生,疫苗送來後我第一個施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自告奮勇要當疫苗白老鼠。俄羅斯在全球疫苗競賽中搶下頭香,光是疫苗的名稱Sputnik V,就能看出俄羅斯的雄心。

記者旁白:「這款疫苗命名Sputnik V,史普尼克疫苗,"史普尼克"名稱來自,1957年蘇聯發射的全球第一顆人造衛星。」

60多年前發射人造衛星拔得頭籌,如今推出疫苗也要搶第一,俄羅斯簡直把新冠疫苗研發,當成冷戰時期的太空戰來打。

CBC記者Paul Hauter:「俄羅斯贏了這場疫苗戰嗎?預計下個月疫苗將開始量產,10月要開始施打,但這款疫苗測試還在進行中,第三階段臨床試驗預計周三開始。」

俄羅斯總統普亭:「我其中一個女兒已接種疫苗,她感覺狀況不錯。」

普亭讓自己的女兒也施打疫苗,替疫苗的安全掛保證,不過仍遭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打臉。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研發出疫苗,和確保疫苗安全且有效,這完全是兩回事。」

俄羅斯疫苗研發進度突然超車,原來是還沒完成第三階段臨床試驗,世界衛生組織也對俄羅斯疫苗的安全性,抱持懷疑態度。

世衛泛美衛生組織助理主任Jarbas Barbosa:「任何疫苗製造商
,都必須經過三階段臨床試驗。目前世衛組織仍在和俄羅斯當局連絡,等待收到疫苗相關資訊。」

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契:「每當聽到俄羅斯或中國說,他們有疫苗了!他們要讓民眾施打疫苗了!就有人問為何美國還做不到?
因為我們做事方式不一樣,我們更在乎疫苗的安全和效果。」

據紐約時報統計,全球研發中的新冠肺炎疫苗高達上百款,已經進入第三階段臨床試驗的疫苗,目前只有8種,美國等西方國家,和中國在疫苗進度上勢均力敵,俄羅斯突然殺出重圍,讓這場全球疫苗大戰再掀波瀾。(記者王馨卉、揚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