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變大? 全球股市越界"巴菲特警戒線"
泡沫變大? 全球股市越界"巴菲特警戒線"
字級:
A+
A-

美國「股神」巴菲特,在2001年曾提出知名的「巴菲特指標,也就是把股市總市值,除以GDP,若數值過高代表股票市場明顯被高估,將面臨泡沫化。更以此成功預測出,2000年網際網路泡沫、2008年金融海嘯2次美股大崩盤。而根據外媒最新報導,分析師將指標套用到全球,竟發現全球市場,正出現股市修正拉回警訊,目前「巴菲特指標」已突破了30個月的高點。同一時間,美股三大指標,卻持續上漲噴高,更讓有「金融巨鱷」之稱的知名投資人索羅斯表態,自己早就不玩了!

美股三大指數12日全數上漲,標普漲幅更僅次於2月創下的歷史高點,果然成為美國總統川普,在盤後的疫情記者會上,最佳政績宣傳。

美國總統川普:「股市回彈象徵經濟將V型反彈,也代表我們的經濟比全球競爭者都還要好。儘管我們之前停止經濟活動,但現在我們回來了,復甦水平超過V型反彈,且將會持續強勁,我們可以稱呼經濟為強勁V型。」

川普驕傲秀出大大的「V型曲線」,強調疫情期間,美國在全球主要國家中,擁有最佳經濟表現。其中,股市反彈近50%,高於歐洲和日本,而美國的GDP萎縮卻最小。同時稱,美國住房、汽車市場、製造業和就業數字都表現出強勁的V型反彈。

美國資本管理公司總裁Ryan Payne:「海水退潮就知道誰沒穿褲子,現在不斷有熱錢湧入市場,出現很多成長型股票,但許多都被過度高估。但投資人不會知道實情,除非市場出現拉回。」

不過,目前全球股市總市值,已經超越了有「大盤溫度計」之稱的「巴菲特警戒線」,計算方式就是把所有「股票總市值」除以GDP。一旦數字升高,就代表GDP低迷之際,股市卻不斷上漲,意味美股拉回修正的訊號浮現。過去20年,全球有三度在巴菲特指標突破三位數後重挫,分別是2000、2008和2018年。如今,這個指標飆升到了近180%。

美國股神巴菲特(2020.5.2):「我想沒人知道,股市在明天、下周、下個月或明年,會發生什麼事。金融市場上,任何事都可能發生。你當然可以下注,但必須清楚你在買些什麼。」

市場泡沫訊號越吹越大,連號稱「金融巨鱷」的索羅斯都說不玩了!最新接受義大利媒體專訪,表示不會參與聯準會製造的泡沫市場,還抨擊像川普這樣的騙子當選美國總統,並從內部破壞民主,非常危險,因為他會想盡辦法連任。但他預測,最終川普將成為一種暫時現象,有望在11月大選時「結束」,在落選後,更將為任內的違憲行為負責。

金融巨鱷 索羅斯(2020.1.23):「川普總統是個騙子,也是個終極自戀狂,他希望整個世界都圍著他轉,而當他成為總統的幻想成真,這個自戀情緒,就演變為一個疾病。」

索羅斯早在今年初的達沃斯經濟論壇,就痛罵川普,而川普也曾批索羅斯過度左派,雙方積怨已久。如今扯上川普最在意的股市行情,恐怕延續這波口水戰。(記者姚懷真、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