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打反中牌「香港市場將落入地獄」
川普大打反中牌,批評拜登過度親中,若拜登當選總統,美股將會暴跌,經濟也將面臨大蕭條。
▲川普大打反中牌,批評拜登過度親中,若拜登當選總統,美股將會暴跌,經濟也將面臨大蕭條。
字級:
A+
A-

眼看2020美國總統大選僅剩80多天,美國總統川普最新接受福斯新聞訪問,大打反中牌,表示,在如今中國的高壓管控下,香港絕對無法走向繁榮,原先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市場也將「落入地獄」。

川普表示,過去美中建立長期關係,讓白宮以巨額資金流作激勵解放香港,不過中國採取強硬侵略性手段,因此自己也把「一切都收回」。川普指出,美國先前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代表香港會喪失吸引企業的能力,也不再能夠成為像紐約或倫敦這樣的全球主要金融中心。

而談到香港敏感議題,川普又再度痛批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稱拜登過度親中,一旦當選,美股就會暴跌,經濟也將面臨大蕭條。不過在美國大選之前,上半年遇上新冠肺炎衝擊,美國經濟陷入停滯,恐怕才是讓川普最頭痛的問題。

面對市場關注美國最新經濟數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跳出來打強心針,他表示美國經濟正在反彈,看起來像是V型復甦,現在最新經濟數據甚至比一個月前還要好,失業率有望在8月回落到個位數水準,最新初領失業金人數優於預期,是勞動力市場正在復甦的跡象。

另外,美國經濟顧問委員會釋出報告,顯示美國政府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速度和協調緩解新冠危機,這有助改善嚴重的經濟萎縮狀況,同時改善2021年經濟復甦的預期。不過,庫德洛一系列樂觀發言,和美國聯準會 近期言論差異頗大。多位聯準會官員仍強調,在疫情受控前,美國經濟恐怕只會緩慢復甦。
(姚懷真綜合外電報導/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