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斡旋成功!以色列.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川普斡旋成功!以色列.阿聯達成和平協議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川普,在處理國內疫情上表現不利,在外交上卻繳出新的成績單。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最新在13號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兩國關係將全面正常化,
這項協議在川普和兩國領袖,舉行三方通話後敲定,川普透露,以色列和阿聯酋代表,幾周內就會正式會晤,簽署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坐在辦公桌前意氣風發,白宮高級顧問,也是川普女婿的庫許納,還有美國財長梅努欽,都圍繞在他身邊。川普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擺出大陣仗,高調宣布在他居中斡旋下,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就在剛剛我和兩位朋友,開了一場特別的電話會議。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和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他們同意完成歷史性和平協議。」

全場熱烈鼓掌,川普志得意滿,美國、以色列與阿聯酋三方長時間協商,終於在13號通話後取得進展。阿聯酋成為第三個,和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

阿聯酋外交部長加爾加希:「在與美國的三方通話中。以色列承諾會暫停併吞(約旦河西岸)
,與此同時我們要宣布,和以色列開展關係正常化。」

以色列首都市政廳,亮起阿聯酋國旗圖案,慶祝兩國關係邁向新階段。破冰的關鍵,就是以色列暫停吞併,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讓阿聯酋願意放下恩怨。以、阿兩國將在投資、旅遊等方面,展開各項合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宣布以色列和阿聯酋,將建立全面且正式和平關係,包括互設大使館、直航,還有各種雙邊協議,這是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26年來最大的和平成就。」

以色列1948年建國以來,一直和阿拉伯世界水火不容,在中東的邦交國,只有埃及和約旦,如今和阿聯酋關係正常化,打破26年僵局,美國扮演重要角色。白宮國安顧問認為,川普對中東地區和平的貢獻,足以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我不會感到太驚訝,若川普總統獲諾貝爾獎提名,今天這項成就是個好例子,為何他值得拿諾貝爾和平獎 ,且應該得獎希望濃厚。」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期待,很快將在白宮招待他們(以色列與阿聯酋領袖),正式簽署協議。我想就在未來三周吧!他們將來到華府。」

川普等不及要見證,以、阿兩國正式建交,在大選前夕替他的外交政策成績單,再添一筆。(記者王馨卉、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