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超級財報周登場 特斯拉、亞馬遜接棒
美國超級財報周開跑,本周由IBM起頭,10月底前還有特斯拉、亞馬遜、蘋果等重量級科技公司輪番上陣。
▲美國超級財報周開跑,本周由IBM起頭,10月底前還有特斯拉、亞馬遜、蘋果等重量級科技公司輪番上陣。
字級:
A+
A-

隨著時間進入10月中下旬,又來到美國企業一季一度的超級財報周,本周由科技大廠IBM作先鋒,接下來還有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科技巨擘亞馬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品牌大廠蘋果等財報重磅登場,市場期待在美國大選前能進一步推升美股走勢。

台灣企業在每個月10號前都會發布上月營收報告,但美國企業則是在每年的1、4、7、10月的第二周起發布季度財報與財測,包括金融業、科技業及傳產族群都將密集公告財報,所以又稱為「超級財報周」,市場高度關注企業營運成果與未來展望,季度成績往往會造成個股強烈波動,甚至牽動指數表現。

由於美股與美企是全球的景氣指標,從美企的財報與財測中,可一窺產業前景,而許多遠在台灣的公司也與美國企業密切連動,無論是靠一顆蘋果救台灣的「蘋果概念股」、近期受美中貿易戰牽動的「高通概念股」,或是新興的電動車供應鏈「特斯拉概念股」、紡織相關的「Nike概念股」等,出貨與營運狀況,都會受到美國企業財報影響。

美國即將在11月舉行總統大選,市場寄望企業財報能為股市帶來新一波動能,以消弭市場上的不安氣氛,根據最新的統計,上周標普500指數已有49家成分公司公布財報,其中86%的公司營運表現超過分析師預期,但受到疫情影響,加上紓困方案難產,慶祝行情也跟著喊卡,企業財報公布的隔天,平均股價卻下跌2%,就連標普指數上周表現也僅小漲近0.2%。

不過華爾街分析師指出,接下來由許多重量級科技公司接棒公布財報,科技業受惠疫情所帶動的遠距商機,包括終端裝置與應用、雲端服務等,企業財報行情依然可期。法國興業分析師則提醒,投資人應多注意新冠肺炎疫苗進展,可押寶經濟重啟的相關受惠股。

【10月底前將公布財報的公司(美國時間)】
20日 半導體公司-德州儀器、影音串流龍頭-網飛
21日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22日 處理器龍頭-英特爾
27日 科技大廠-微軟、全球處理器大廠-超微
29日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科技巨擘-Alphabet、手機品牌大廠-蘋果、社群網站龍頭-臉書

(林恬如/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