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新屋開工上升5.8%優於市場預期
佛契:「拜登總統會發布命令,其中內容包括美國要加入COVAX。」
▲佛契:「拜登總統會發布命令,其中內容包括美國要加入COVAX。」
字級:
A+
A-

美國12月新屋開工上升5.8%,年率166.9萬間,優於預期;美國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90萬人,也優於預期,但仍在高點徘徊;市場憧憬拜登政府上任後,要再推出大規模紓困案,美股主要指數昨天創下新高後,今天開盤繼續走高,盤中在平盤附近震盪。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契:「我很榮幸宣布,美國會繼續成為世界衛生組織會員。」

美國防疫大將佛契,以拜登政府首席醫療顧問身分,在世衛執會上宣告,美國要繼續和世衛組織合作,不但沒有要退出更要重啟合作,美國還要加入,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平台COVAX。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契:「拜登總統會發布命令,其中內容包括美國要加入COVAX。」

拜登上任首要任務,就是對抗新冠疫情。他就任的這個時間點,恰逢美國出現第一個新冠確診患者,滿一周年之際,一年來美國確診人數超過2千4百萬,造成超過40萬人病故,拜登針對疫情,一口氣簽署10道行政命令。

美媒記者:「當前正好是,美國CDC宣布,美國出現首例新冠確診滿一周年了,那是2020年1月21日。拜登政府打算簽署10道行政命令,包括啟動,提高生產PPE、疫苗和檢測工具。」

拜登的對抗疫情策略,包括動用,穩定醫療物資供應,還要向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資金,擴大病毒檢測,加快疫苗施打進度。

美國政治分析師:「旅館業和娛樂業遭受嚴重衝擊,如果在拜登時代,我們有望迎向經濟復甦,那當然很棒!」

拜登把對抗疫情視為第一要務,市場對此高度看好。前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宣稱,他執政期間,是美股表現最好的時期,不過美國財經媒體統計,川普4年任期內S&P 500年化報酬率13.7%,其實表現不如柯林頓和歐巴馬時代,不過如果看那斯達克指數,川普任內年化報酬率24.17%,確實傲視群雄。接下來在拜登時代,美股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備受市場期待。(記者王馨卉、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