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完成C輪融資 傳估值將達40億美元
Clubhouse完成C輪融資,估值推升至40億美元。(非凡新聞資料照)
▲Clubhouse完成C輪融資,估值推升至40億美元。(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今(18)日公布完成C輪投資,再度將公司估值推升至40億美元(約1127億台幣),距離上一輪融資僅3個多月的時間,金額翻漲4倍,但尚未披露實際募得資金。

根據路透報導,本輪投資主要是由風險投資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的Andrew Chen為首(在Clubhouse的B輪投資中也擔任投資要角),DST Global、老虎環球(Tiger Global)和Elad Gil均為重要投資者。

Clubhouse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便擁有1000萬的每週活躍人次,且不乏娛樂圈、商界等不同產業的重量級人物參與其中,再度改寫社交及資訊的傳播方式,估值因而從最初的1億美元,翻倍到現在的40億美元,不可同日而語。

同時,4月初也傳出推特看準Clubhouse所開創的新型社交模式,原定以40億美元收購,僅管此案無疾而終,但足以顯現這場「聲音」大戰才正要開打,激起各大社交巨頭的虎視眈眈。

根據美國科技網站Recode報導,臉書正在打造名為Hotline的語音產品與Clubhouse競爭,新平台預計持續以聲音為核心,但添加更多用戶在使用過程中需要的功能,例如:可開視訊、可利用文字提問、房間結束後創作者會擁有平台自動錄製的音檔…等等。

若市場預測屬實,Hotline將成為Instagram Live和Clubhouse的綜合體,而與Clubhouse相比,Hotline的多功能與互動性更像正式場合中的互動模式,Clubhouse該如何延續領導平台的優勢並延續熱度,成為未來的首要挑戰。
(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