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是目前防疫最大挑戰! 陳時中:無社區感染跡象
為防止部桃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公布最新進度。(圖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為防止部桃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公布最新進度。(圖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級:
A+
A-

今日指揮中心公布一名本土確診(案870)為女護理師(案839)的同住祖母,兩人是密切接觸者,而案870與案839之接觸者相同,故今日並無針對本土確診匡列新對象,同時,陳時中強調:「他們是家庭密切接觸者,跟昨天新增個案同屬社區內密切接觸所傳染,感染源明確,目前還不到社區感染。」

面對記者提問,陳時中今日坦言,此次本土疫情因為是新冠疫情以來首次有院內醫護感染,加上確診及隔離人數多,加上醫院分艙分流的清空計畫規模大,可說是防疫以來最大的挑戰。

為防止部桃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公布最新進度,醫院員工已隔離427人,其中163正在集中檢疫所,同時,部桃將病患依據風險高至低分做三級,第一級屬於有與確診病患直接接觸或照護的最高風險族群;第二級屬於在風險區域的病房可能與確診醫護有短暫接觸者,風險次低;第三級屬於完全沒有接觸之病患,風險最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轉院者以第二、第三級為主,目前已轉20名病患,其餘病患有待陰性報告及接手醫院準備好後陸續進行轉院,因此醫院人力尚能調度。

針對台北101大樓某知名會計事務所今(20)日突然發出公告,表示事務所內有名員工為案864之親屬,雙方雖然非同住,但曾有短暫接觸,對此,莊人祥表示確切接觸時間為1月16及17日,有列入居家隔離,採檢為陰性,該員工並非確診者,請民眾小心就好,不用過度驚惶。
(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