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 新增兩本土案例疫調中 尚未公布足跡 指揮中心:啟動"部桃專案"強化防疫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範圍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今(22)日再更新已匡列的接觸者之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範圍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今(22)日再更新已匡列的接觸者之採檢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字級:
A+
A-

今(22)日部桃群聚事件,又新增2名確診病例,分別是90多歲男性案881,推估由案852護理師於院內感染,目前狀況穩定,而案881本屬被匡列之接觸者,因此於長庚醫院看診時,有事先通報,醫院有做相應的準備,加上案881長期臥床,故足跡相對單純。

另一位案882則為案881之60多歲女兒,目前推測是在照顧案881居家感染的可能性大,主要活動以採買三餐為主,詳細疫調仍須進一步確認,結果有待公布。

此外,今日新增的6例境外移入,其中案874的丹麥機師根據初步疫調,在工廠上班期間全程均有配戴口罩,反而是非上班的空窗期間,較有社區傳播之風險,目前匡列79位接觸者,居家隔離19位,其餘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因應部桃醫院群聚事件,現在啟動「部桃專案」,除了醫院「只出不進」,為了減載部桃門診,也將不再接受診治新進病患,陳時中表示,部桃醫院目前內部工作流程已秩序化,目前士氣良好。

同時,根據部桃專案,衛福部將予以部桃的醫護人員每人一班1萬元的獎勵補貼,指揮中心將匡列相關費用已支持部桃及協助轉出的醫院。

而部桃配合清空作業,目前已有72位轉出,92位出院,僅剩60多位病患於醫療大樓治療,有足夠空間可落實一人一室的分艙分流,人力也尚可調度,陳時中表示,針對1月6日至1月19日出院病患若到其他醫療機構診治,指揮中心將予以獎勵補貼,醫院不得無故拒絕看診。

另外,目前證實,有兩位桃園疫調人員出現發燒症狀,但兩次採檢皆為陰性,一位居家隔離,一位沒有上班。陳時中強調,要提高警覺,落實配合症狀的採檢加上時間因素後,才能知道是一個安全的範圍。

最後關於疫苗相關提問,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雖受阻礙,但還是有一定的疫苗可以進來,未來將以第一線醫護人員、高齡重病者等依序施打,近期也正準備做第二波施打意願的調查。
(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