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潮意外頻傳 旅平險投保率卻不到3成
國旅潮意外頻傳 旅平險投保率卻不到3成
字級:
A+
A-

報復性國旅大幅成長,不少旅遊意外也頻頻傳出,但根據統計,「國內旅平險」投保率卻不到3成。讓保險專家點出,容易遭忽視的國內旅平險,其實CP值最高。實際試算,3天2夜離島行程,投保壽險公司新臺幣100萬元保額,保費僅需銅板價36元。高風險的活動,也有「登山險」、「露營險」、「海域綜合險」等專屬保單。

炎炎夏日,泡在冰涼的溪水裡最消暑,民眾喜歡到野溪、山上「野營」,台灣本島與離島,各熱門景點更是一位難求。

民眾「剛從小琉球回來,去潛水、浮潛,水上保險不會保,但如果出去玩會保平安險。」

民眾「我滿常去離島出差的,沒有特別在保險。」

民眾「台灣本來就比較安全,它少了很多旅遊不便險的風險,所以就不會另外再買保險。」

國旅大爆發,不少旅遊意外也頻頻傳出,不過,根據統計國內旅平險投保率卻不到三成。

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書世寧「國內第一個比較沒有坐飛機,可能自己開車,他覺得自己可以掌控,覺得出事情沒關係,反正有健保,醫療花費不會很高,所以很多人都不會去買國內旅平險。」

專家點出,容易遭忽視的國內旅平險,其實CP 值最高。舉例來說,3 天 2 夜離島行程,投保壽險公司新台幣 100 萬元保額,保費僅需銅板價 36 元,享有意外身故、失能、傷害醫療等旅遊時常遇到的基本保障。

CFP國際認證高級理財規劃顧問書世寧「一般的國內旅遊,其實你保一般壽險的旅平險就可以了,有身故的保障,有意外的保障,如果你今天針對特定運動,譬如說潛水或登山,那你去找相對應的保險。」

不少產險公司也針對國內旅遊推出旅平險與不便險。旅平險主要針對旅途中發生的死亡、失能與意外醫療進行理賠,但旅程中班機延誤、食物中毒,則由不便險進行理賠。

甚至針對較高風險的特殊活動,產業公司推出專屬保單向山海致敬,包括給登山客的「登山險」、「露營險」,或是水上活動的「海域綜合險」,潛水夫症、失溫等都能保障。

專家也提醒,旅遊租車代步,也可以選擇有租車保險的方案,不只快樂出遊更多一層保障。(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