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歧見深!歐盟聯手逼習近平讓步
中歐峰會歧見深!歐盟聯手逼習近平讓步
字級:
A+
A-

中國和歐洲在周一(14日)召開視訊峰會,包括歐盟領導人,德國總理梅克爾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參與,
!歐盟領袖向中方傳達了強硬訊息,在美中對峙當中不會選邊站,更明確表達要求中國拆除貿易壁壘,盡早達成中歐投資協議,習近平則表示歡迎更多歐盟農產品進入中國。中國近日不但派出外長王毅訪歐洲鞏固關係,現在又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親自出席視訊會議,足見對歐洲市場的重視,外界預估對歐盟做出讓步的機會頗高。

透過鏡頭向對方打招呼,德國總理梅克爾,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歐盟領袖四大巨頭,舉行中歐視訊峰會,取代因為疫情取消,原定在德國萊比錫登場的歐盟27國與中國高峰會。除了疫情與人權等議題,歐盟更希望趁機向中方施壓,讓已經進行7年的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取得重大進展,達成年底前簽訂目標。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洲要當一名選手,而不是成為他人的競技場,今天的會議代表著,與中國發展更平衡的關係,邁出一步。」

米歇爾在會後向媒體強調,歐盟不會再被中國佔便宜,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更坦言,希望中國在市場對等開放做出讓步,更對中方市場准入以及取消貿易壁壘等進度上仍不滿意。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需要中國有所進展,如果我們要在年底之前,完成談判的共同目標,中國就必須能夠說服我們
,確實值得簽署投資協定。」

歐盟領袖強調,不會為敲定協定而苦吞不利的條件,要求中國做出實質努力!北京要求外國在中國投資企業需轉讓技術,許多承諾卻沒兌現。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指出,過去15年來,中國經濟變得更強大,因此要求對等和公平競爭。

德國外長馬斯:「不管基於政治上和經濟上,都有許多理由要和(中國)有更好的合作,更要在在歐盟輪值主席任期內,與中國共同努力,達成全面的中歐投資協定。」

外媒分析,歐盟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在美中對峙增溫,中國與澳洲,加拿大等國外交衝突也加劇的情況下,歐盟頗具優勢,可能讓中國在加速談判上讓步!

德國之聲記者:「現在德國和歐洲看似要試著玩弄兩個完全相反的優先順序,在某一方面想要強化和中國的關係,在另外一方面
又想要其他地方和中國保持距離,批評者說現在的情況,就是想要魚與熊掌兼得。」

2018年,中國總理李克強訪問德國柏林,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開放,當時兩國經貿關係緊密,儘管如今備受質疑,梅克爾能否發揮影響力,在歐盟輪值主席任內,完成貿易協定簽署備受考驗!(記者黃歆如、呂家涵/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