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長照課程移師高雄 學員秀畢業成果
字級:
A+
A-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企業紛紛投入長照計畫,像是科技大廠日月光就規劃「吉祥樂學」的系列活動,讓退休員工還有員工的父母一起學習不同領域的新知識,經歷五周的課程後,學員們舉辦專屬的畢業典禮,將所學的成果一次展出。而日月光強調,希望透過活動讓長者們增加自信,即使退休後,心態也要依舊保持年輕。

拿起鍋碗瓢盆還有寶特瓶,跟著經典老歌的旋律在高雄的燈火夜光下,將近150名的長者們一同站上舞台廣場,敲敲打打、輕輕搖擺著。

秉持健康照護的理念,科技大廠日月光展開系列長照工作坊「吉祥樂學計畫」從中壢、南投開跑,今年首度移師高雄,歷經五個禮拜的課程和新古典室內樂團一同舉辦結業式,讓高齡長者們 大展學習成果。

老派新鮮事學員雷曼麗:「雖然退休了,可是讓我們感覺說老了真好,老了以後我們還可以學習到這麼多,我們可以像年輕人一樣,然後盡量的發揮自己。」

老派新鮮事學員倪臺鳳:「我們退休幾乎在家,就是有按部就班的生活,那參加這個活動之後,裡面的內容可以充實我,可以讓我有思維上的改變。」

新古典室內樂團藝術總監陳欣宜:「授課過程當中,我覺得我也感染到他們的活力,因為沒想到他們是這麼的投入。」

不論是舞蹈律動、音樂教學,還是茶藝、文化的導覽,課程從人類五感出發,讓退休員工和員工父母增加自信、跨出退休生活,尤其因應台灣高齡社會,日月光打造長照專案,就是希望讓員工在職場打拼時沒有後顧之憂。

日月光資深處長李叔霞:「有一個假別越來越多,就員工請假回家照顧父母,父母可能是生病要帶他們去看醫生,所以確實在這部分我們需要花很多的力氣,來協助員工怎麼去面對這個老人的問題,我們這次設計的活動,就把他們當年輕人來看,年輕人可以做的事情他們也可以。」

強調高齡長者心態也能很年輕,因此日月光在近兩年來,除了持續推動吉祥樂學計畫,還舉辦慈善演唱會,未來目標將整個長照計劃推廣到社區,讓台灣的長者們都能享受自己的樂退生活。(記者林威欣、柯思安/高雄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