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2050淨零碳排! 工研院助產業綠色轉型
字級:
A+
A-

面對全球的極端氣候, 為了用新興科技達成2050年零碳排的目標,工研院今天(19)攜手產官學研舉辦論壇,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以及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都參與其中,要從能源供給、產業製造、環境永續等面向,協助台灣的企業一起邁向綠色產業。

從空中俯瞰下去,一大片的太陽能板架設在沙崙科學城的樓頂,建立起再生能源電網,為了達到 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工研院也攜手產官學研舉辦論壇,探討以新興科技達成淨零碳排的機會與挑戰,要從政府端、製造端還有使用端協助產業綠色轉型 ,其中「創新科技」的應用更是關鍵。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在2050這個大的挑戰之下,我們千萬不要忘記,他絕對是一個創新科技的機會,我們要對每個產業從垂直的方式來了解說,他從原料一直到生產到最後的產品,過程中間如何減少這個碳的排放,那這個過程中間用CCUS的方式把碳捕捉再利用。」

工研院除了率先成立「淨零永續策略辦公室」,倡議2050零碳排目標外,在能源供應上建立再生能源發電,並協助產業改善製程技術,循環利用製成氣體和物料,針對消費使用行為上推動節能建築和共享平台,最後在環境面導入碳捕捉技術,減少溫室氣體。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做好循環經濟,對減碳將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推動電動車、發展電能社會,以及推動負碳技術,都是我們將來重要的一個推動的工作方向。」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2025年降11%、2030年再降30%,其實這兩個部分我們不是隨便講講的,其實我們自己的計劃已經開始做了,我們相信溫室氣體,真的會造成人類的大問題,這已經不是做生意了,這是對整個全世界人類的生存問題,所以說我們會全力投入。」

身為水泥業的減碳龍頭,台泥在彰濱工業區正式啟動AFC智慧儲能系統,董事長張安平也強調,減少碳排不只是工業的責任,關鍵是要從個人做起,每個人都要負起責任,一起拚2050年完成零碳排。(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