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債790億元!群創喊話:有信心償還
字級:
A+
A-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上半年雖然都單季轉虧為盈,不過下半年卻得面臨債務壓力!群創公告,下半年需要償還高達790億元負債,市場估計,扣掉目前可動用資金,群創還有超過5百億元的資金缺口,考驗現金流穩定度!不過群創喊話,有信心790億元能全數償還。不過對於外界質疑大股東奇美實業賣股,可能賣給中國面板廠,則不願評論。



新品上市宛如演唱會,中國品牌不只小米,紅透半邊天,聯想中興也紛推新品,群創今年靠大陸市場,以及新興市場,白牌平板才傳出,單月出貨量,突破250萬片關卡,不過新挑戰隨之而來,今年內需要償還的,負債金額高達790.5億元。

:群創,S:有信心可以償還。

雖然剩下不到三個月,但群創有信心可以還清債務,也強調不會再辦現金增資來還債,避免稀釋股東權益,不過市場估算,●,<扣除群創目前,可動用資金約285.9億元,下半年還有504億元的資金缺口>,考驗現金流穩定度,而大股東奇美實業,鉅額出脫10萬股,持股比重降到9.93%,卸下大股東包袱,外界擔心,賣出的股份可能流入,中國面板廠或品牌廠手中。

:群創,S:不願意評論我們覺得股權分散是好的。

雖然群創不願多說,●,<但奇美實業則跳出來澄清,外界傳聞有中資,或日本南韓私募基金參與,是過度聯想,也強調仍支持群創,不會賣光全部持股>,而除了群創有債務壓力,友達一年到期的長短天期債,也有554億元,產業研究員擔心,第四季電視面板市況持續低迷,面板廠營運恐怕會有壓力。

:分析師,S:電視面板現在還是很不好10月再起不來應該就無法了。

雖然有債務問題干擾,不過友達1號股價仍小漲0.4%,群創則在平盤震盪,產業研究員分析,目前就看雙虎切入的觸控面板市場,能否有亮眼表現,才能提振第四季的業績士氣。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