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調升消費稅率3%日電子類股走弱
字級:
A+
A-

日本將從明年4月將消費稅從5%調升到8%,市場擔心將衝擊逐漸復甦的日本經濟;讓2號的日本股市,電子類股的表現相對弱勢,新力和松下盤中雙雙走弱,反應對日本內需市場的擔憂。對此,台灣筆電雙A大廠則相對樂觀,由於日本佔海外佈局比重不高,加上稅率調升幅度不大,因此影響相當有限!

B安倍:我決定提高中央和地方政府課徵的消費稅從2014年4月1號開始從5%提高到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大筆一揮,決定明年4月將消費稅率,一口氣調升3個百分點,這是繼1997年後,日本再度調升消費稅,也引發市場擔憂,恐將衝擊逐漸復甦的消費信心,因此2號的日本股市,電子類股表現相對弱勢。

新力股價。


<電子大廠新力股價開高走低,盤中跌幅加重一度跌近1%>,<另一家大廠松下電器股價也由紅翻黑>,走勢震盪,反應消費稅增加的利空影響,外界也擔心,近期積極搶攻日本市場的,國內電子大廠來說,將造成衝擊。

SB汪島雄:僅3%且非主要市場影響不大。

筆電大廠宏碁指出,由於日本的電子市場相對封閉,台灣廠商的發揮空間本就不大,海外佈局仍以歐美和中國市場為重心,華碩方面則表示,目前日本佔海外市場的銷售比重,僅有個位數 影響不大,雙A大廠看法一致,未來日本市場的佈局,仍會以平價平板為主力機種。

SB汪島雄:消費者重視價格大於規格主推A1B1這類平價機種。

目前宏達電日本市場營收占比,也在5%以下,不過市場預期,在調升消費稅之前,日本的消費性電子市場,將出現一波銷售熱潮,如果以宏達電在日本新推出的jone手機來算,<壓>,目前在亞馬遜網站上的新機價,為69900日圓,但在消費稅增加之後,售價將漲到近7萬2日圓(71997),消費者至少得多掏出2張千日元大鈔,因此今年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將是換機潮湧現時機。

SB台經院:安倍有很多經濟配套...不會衝擊經濟太多。

學者認為,在調升消費稅的利空出盡後,日本長期經濟復甦仍然看好,有機會為台灣的電子產業,創造獲利空間。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