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NB疲軟!宸鴻聯日攻中低階手機
字級:
A+
A-

觸控面板廠宸鴻,原本看好Win8作業系統,提高NB的觸控滲透率,不過沒有想到投入百億資金,卻不見起色。現在宸鴻決定要和日本廠商合作,進攻奈米銀線觸控面板技術,跨入塑膠薄膜領域,進軍中低階智慧手機市場。產業分析師觀察,宸鴻的新技術會把成本降低兩成,加上觸控面板會更加輕薄,可望比大陸廠商還佔有優勢。



同時選取多個程式,可以一次抓取移動位置,10月中即將推出的Win8.1,優化使用者介面,希望提高觸控便利性,不過自從WIN8去年推出後,市場反應不熱烈,加上蘋果訂單比重大幅降低,讓原本看好觸控NB商機,投入百億元蓋生產線的宸鴻,業績不見起色,股價還從2011年的982元,跌到剩兩百多元,董事長江朝瑞趕緊改變計畫,祭出聯日抗陸。



江朝瑞這回聯手原本的協力廠商,Cambrios及日本寫真,合資成立新公司,開發能將產品做得更輕薄的,奈米銀技術外,還跨入塑膠薄膜領域,要提高性能降低成本,對抗生產主流,GFF觸控導電薄膜技術的歐菲光,等大陸觸控面板廠,來擴張中低階市場。



以7.9吋大小的平板為例,●,傳統GFF導電薄膜技術觸控面板,要價15美元,改用奈米銀技術則可以降到13美元>,便宜一成以上,產業分析師觀察,宸鴻降低成本,可望對抗大陸競爭,因為智慧手機需求,仍有大幅度的成長,根據研究機構拓墣觀察,●,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會從今年的99.2億支,2014年提高到128億支,●,台灣方面出貨量,也會從今年4千5百萬支,增加到明年的6千萬支>,尤其在中低階手機比重,更有明顯提升,激勵宸鴻4號股價表現,●股價(3673F-TPK),開盤直接拉高,盤中漲幅逼近半根停板,最高來到286元>,不過產業分析師提醒,奈米銀技術,是否能夠穩定量產,才是後續激勵,宸鴻營運的重要關鍵。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